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建设立体车位3万个 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24 11:18:23
[摘要]其中,涉及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项目。

\

  3月24日上午,2021年西安市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大会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活动总签约合同项目215个、总投资3037.30亿元。其中,涉及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项目。

  作为一家从事老旧小区立体车库整体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的智慧停车公司,陕西天驰立体停车开发有限公司此次与碑林区签约,计划在西安市投资建设立体车位30000个,将极大缓解西安市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陕西天驰立体停车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斌说:“西安城市发展机遇千载难逢,我们积极参与到城市更新当中,通过我们的技术和管理为这座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

  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精准招商为导向,以“统筹”为核心,出台《关于加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从产业“一张图”、项目“一个库”等五个维度明确招商引资的工作目标、任务及路径。全市招商系统强化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聚焦先进制造业强市目标,按照“招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招引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的旗舰型产业项目。恒大重大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170亿元,预计竣工投产后年产值400亿元;三星电子新增投资80亿美元,累计投资260亿美元,带动引进相关配套企业110家。陕汽商用车零部件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投资70亿元,在谈商用车配套项目12个,竣工投产后将大幅提升全市汽车零部件配套率。

  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光伏行业关键环节龙头企业,随着西安市新能源产业的高速发展,该企业拟在西安加速布局。此次签约大会上,该企业成功与航天基地管委会签订合同,建设“西安美畅产业园”,重点打造金刚线、智能制造与装备及研发中心三个项目,将为西安市光伏行业导入上下游资源、补链条、聚集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现场表示:“西安优厚产业招商政策和产业发展聚集态势,让我们决定加速在西安布局发展。”

  当前,西安市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 +政务服务”三位一体协同推进,聚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荣获“2020年度营商环境创新创优标杆城市”。市投资局统筹全市招商部门,持续优化服务环境,主动上门为对接企业,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各区县、开发区严格落实项目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落地服务水平,聚焦难点和关键点,逐项解决,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随着一个个签约项目的落地投产,必将持续推动“西安产品”向“西安品牌”转变、“西安制造”向“西安创造”转变,培养更多有影响力的产业集群,实现企业与城市同发展共成长,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老旧小区 停车难

上一篇:西安一醉酒乘客吐在车里殴打的哥 民警出警也遭撕扯拳击 下一篇:未来可期!2021西安产业项目签约大会举行 总投资3037.30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