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今年将新建717个电子智能站牌 可随时掌握到站信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23 15:17:4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最近很多市民应该发现,西安大街小巷的公交站牌有了很大变化,一批更加智能的公交候车亭正在取代老站牌,未来市民乘车将更加舒适于便捷。

微信图片_20210323151628.jpg

  据了解,新的公交候车亭用新的LED公交信息屏+公交线路灯箱的组合代替了老的公交站牌,在新的LED信息屏上不仅显示本站信息、当天日期、天气信息等便民信息外,最值得期待的途经本站点的线路实时到站情况、各线路开往的终点站信息以及线路开通调整、临时绕行等重要通告。

  特别是途经本站点的线路实时到站情况,可以让乘客更好了解下一趟车还有多久抵达,受到网友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323151647.jpg

  华商网记者从西安公交集团了解到,从2020年6月启动公交候车亭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以来,截止今年底,将陆续完成697个公交站点的改造提升,新建717个电子智能站牌,改造1279座候车亭。

微信图片_20210323151654.jpg

  此次改造升级工程,能进一步提高公交系统运力的调度自动化,让市民享受到公交候车服务的舒适与便捷。下一步,西安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服务民生,助推西安智慧化城市家具系统建设,为西安“创文明城市”和“迎十四运”助力添彩。

微信图片_20210323151657.jpg

智能站牌示意图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候车亭 智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