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女子花3万元买空调3台无条码1台曾使用 格力:销售方未获授权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3-25 06:58:48
[摘要]一渭南市民何女士给新房装修,花3万元选购格力中央空调(一拖五),室内机装完后却发现其中有3台无机身条码,另两台虽有条码,格力售后却称其中一台于前年在西安已安装过,销售空调的渭南明鑫商贸有限公司未获格力空调销售授权。

一渭南市民何女士给新房装修,花3万元选购格力中央空调(一拖五),室内机装完后却发现其中有3台无机身条码,另两台虽有条码,格力售后却称其中一台于前年在西安已安装过,销售空调的渭南明鑫商贸有限公司未获格力空调销售授权。

市民:5台室内机3台无条码1台曾安装过

3月23日,提起给新房装修时安装中央空调的遭遇,渭南市民何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她说,为了美观,决定在新房安装中央空调。

“3月7日,经朋友介绍,我在渭南明鑫商贸有限公司开的格力专卖店,选购格力智睿中央空调(一拖五),并交了1万元定金。”何女士说,“当时我给她(店主)说,要用最好的东西,防止吊顶后出现问题维修麻烦,她说会提供渭南地区的正品,用最好的材料来安装。”

3月12日,安装工人上门先安装室内机。何女士说,安装时就感觉工人不熟练,但没多想。室内机安装后,店方催促何女士交了2万元尾款,主机还未安装。

因担心后期出现问题维修麻烦,何女士找了一位懂空调的朋友帮忙看了一下,这一看却发现了问题——何女士说:“我朋友看了安装的室内机,问我是不是在正规渠道买的,说有的室内机没有机身条码,我当时就懵了。”

随后,何女士爬梯子检查,发现有3台室内机无机身条码,剩余两台有条码。何女士拨打格力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查询两台的条码后表示,安装在次卧的那台室内机,于2019年在西安安装过。

格力售后:无条码售后需付费,明鑫商贸未获授权

3月23日,华商报记者在何女士的新家看到,五台室内机已安装完成,其中两台有条码,并有格力字样的标签,另外三台确实没有条码。贴着屋顶安装有三根蓝色管道,上面贴着有格力字样的红色贴纸,还印有“冷媒铜管、请勿移动”和“冷凝水管、请勿抬高”等字样。

3月23日下午,何女士再次拨打格力客服热线,随后位于西安的格力售后回电了解详情。何女士在电话中提供了仅有的两个条码,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其中一个“2019年在西安已经安装过”,另一个条码没有查询到安装记录。

对于另外3台没有机身条码的室内机,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售后服务可以,但全都是付费维修。没有条码就没有售后资料,什么都查不到。”

在查询销售门店所属的渭南明鑫商贸有限公司后,工作人员说:“明鑫商贸2020年销售过家用柜机、挂机,但没有中央空调的销售权限。今年明鑫商贸没有签约,不管是柜、挂机,还是中央空调,都没有格力空调的销售权限。”

店内女子自称是店员,称如鉴定是假愿担责

3月23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看到,在何女士购买空调的格力门店门头上,悬挂有有“NO.陕E0052号”字样,店内摆放着多款格力品牌的柜、挂机,并张贴着“聚焦315关注格力”的宣传海报。

店内一名李姓女子自称是店员,对于该店是否获得了格力空调的销售授权、如果无授权如何保障所售空调为正品等问题,该女士表示老板不在无法回答。记者希望对方联系老板,她一边打电话一边走出店。

随后,该女士返回店内,并称打了好多电话都联系不上老板。她说:“你不用问我那么多,跟你这没关系。顾客要投诉可以让消费者协会把空调拆了,然后拿去鉴定,看是真的还是假的。”她还说:“如果鉴定出来说是假的,没有任何问题我全权负责,该罚就罚,该赔就赔……我拒绝采访,我下班了。”随后,该女子便转身离开。

3月24日,格力售后再次回电何女士,售后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是受害者,也给当地的监管部门反映过,法院要求搜集证明和材料,目前还没结果。建议你们也走司法渠道。”随后,何女士到渭南市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进行调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律师:商家涉嫌欺诈经营 可三倍索赔

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主任魏新峰律师表示,消费者对所购商品的具体情况拥有知情权,商家如果不能提供证据证明所售产品为原厂生产的产品,并且没有向消费者披露相关情况,可以认为是欺诈经营。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要求三倍赔偿。

他建议,何女士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寻求律师帮助,给对方发律师函要求对方解决问题,并承担相关费用,如对方不同意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处对方依法三倍赔偿。 华商报记者 杨托 实习记者 赵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 条码 授权

上一篇:男子找工作遇“好心人”称提供免费住处 却遭攻击抢走现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