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陕西籍导演肖齐与陕西籍唱作人程渤智联手打造“西安人的歌”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21-03-25 13:58:18
[摘要]一首《西安人的歌》道出钟鼓楼、城墙、泡馍这些极具西安代表性的符号,加上满满的“乡音”,勾起了无数西安人对家乡的思念,更让“西安”一词火遍大江南北。

  “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西安人不管到哪都不能不吃泡馍......”一首《西安人的歌》道出钟鼓楼、城墙、泡馍这些极具西安代表性的符号,加上满满的“乡音”,勾起了无数西安人对家乡的思念,更让“西安”一词火遍大江南北。而这首《西安人的歌》的唱作人就是地道的西安人程渤智。

image.png

  程渤智,陕派音乐代表人物、音乐唱作人。大学毕业后,程渤智做过电视编导、节目制作人、音频师等职业。代表作品有《西安人的歌》《吃在西安》《我的家乡在陕西》等。曾在2017年获得亚洲中文音乐大奖最具影响力方言歌曲;2019年,《吃在西安》成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的主题歌曲;2020年1月30日,为武汉创作并演唱《加油武汉》。

image.png

  就是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创作者,近日将与另一位同为西安人的导演开启全新合作,而这位导演是自1995年就踏入影视行业的肖齐。 

image.png

       肖齐作为西咸新区传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从业以来一直受到业界广泛好评。其2005年拍摄澳洲疯狂天使MV荣获全球索尼年度金奖; 2006年被全球柯达专业杂志采访并成为刊登在首页的唯一一位中国籍导演。肖齐有中国十大影视广告导演之称,拍摄过600多支广告。其MV作品与歌手范玮琪、徐怀钰、熊天平、林依轮、范晓萱、李泉、谢霆锋、黄晓明、廖隽嘉等合作。 

image.png

       除此之外,在影视行业,自2007年执导了《瞬间的美丽》《晴天日记》《黄帝内经》等众多影片; 2009年担任张纪中新版《西游记》导演;2014年任电视剧《侠客行》总制片人、总监制;2014年任电影《爱的频率》监制;2015年任电影《战神蚩尤》监制;2019年任电影《刑事凶案》导演、监制;2020年任电影《芳草满天涯》导演、监制,该片入围第12届澳门国际电影节。

image.png

       也就是这样两位,在一番相遇恨晚的交谈后,程渤智先生决定将工作室签入西咸新区传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宣告程渤智正式加入传朗影视的大家庭。

image.png

  肖齐导演说:“程渤智是一位极具才华的音乐人,他坦率、真诚、接地气,执着的坚守音乐创作的初心。相信有程渤智的加盟,将开启传朗影视在音乐制作、组织文化交流等方面新的征程。并且在即将到来的全国第十四届全运会,我们将会以真挚、浓浓的家乡情怀,共同合作,为西安举办十四运会添光加彩。”

  程渤智也表示:“很高兴能加入传朗影视,我相信在这个平台上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籍导演肖齐与陕西籍唱作人程渤智联手打造“西安人的歌”

上一篇:白水县供电分公司:全面开展“星级”建设,升级服务品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