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面提升城市风貌!西安今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600万平方米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3-25 20:46:52
[摘要]3月25日,2021年西安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以全运视角提升城市风貌,今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包括按时完成十四运各项目标任务...

  3月25日,2021年西安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会议召开。以全运视角提升城市风貌,今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包括按时完成十四运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占道围挡整治,新增城市绿地不少于600万平方米,打造“17+25”重点线路样板工程等。

  今年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600万平方米

  会议上,回顾了2020年西安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相关单位和处室代表表态发言,对2021年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今年首先是全力抓好城市管理目标任务完成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按时完成迎十四运各项目标任务,常态化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入开展占道围挡整治,持续规范市容秩序,按期完成城市道路、桥涵及附属设施整治提升任务;新增城市绿地面积不少于600万平方米,栽植乔木不少于30万株,建成城市公园不少于2座,提升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不少于100座,新增社区绿道不少于100公里;灞桥生活垃圾无害化焚烧项目8月底第一条生产线具备点火条件,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场一期项目年底前完成建设任务,高陵、蓝田、沣西厨余垃圾处理项目4月底前建成运行。

  打造“17+25”重点线路(17条城市主干道和25条涉赛线路)样板工程为抓手,全面提升城乡环境整治水平。突出“17+25”重点线路及重点片区、重要节点,围绕城市道路“U”空间和可视范围,全面推进城乡环境整治提升,打造设施完善、管理有序、风貌协调、环境优美的城乡环境。

  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统筹抓好城管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色发展、生态西安”任务落实,不断加大拆迁、出土工地扬尘管控力度,提高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全面推行“白天湿扫、晚间降尘”的道路清扫保洁作业模式,城市建成区车行道全部实现机械化清扫保洁。加强餐饮油烟治理和露天焚烧管控,减少PM2.5污染。配合推进绕城高压供气环网、四条长输供热管线工程建设和集中供热锅炉“煤改气”及供热企业“上大关小、退城入园”相关工作。

  力争年底前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

  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设施的建成,全面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年底前力争全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定时定点投放和桶边引导的居民小区占比达到70%以上,城市厨余垃圾分出量不低于生活垃圾总量的20%,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涉农区县、开发区形成“户分类投放、村分类收集、街镇分类转运、区县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治理模式。

  另外,在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城市桥梁安全隐患整治,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推动燃气、集中供热行业双重预防机制,完成燃气供热老旧管网安全评估和更新,不断提升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等。

  西安市城管局局长张水利就抓好2021年工作落实,要求城管系统,突出重点,在精心抓好城市管理各项任务中重实干、有作为。当前要强力推动“17+25”重点线路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发挥示范带动效应,着力打造设施完善、管理有序、风貌协调、环境优美的城乡环境。西安市城管局已抽调的48名干部,积极跟进包抓部门,主动提供服务和咨询,着力把“17+25”重点线路打造成代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示范路段,带动全市城市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绿地面积 新增

上一篇:严肃查处!西安住建局公布四起违规房屋销售案例 下一篇:陕西1~2月空气质量出炉 商洛、榆林、安康位居前3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