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严肃追责415人!陕西为“十四运”筹办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25 20:51:04
[摘要]紧盯赛前保障运行,严格执纪执法,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纪委监委获悉,为了给“十四运”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陕西成立省纪委监委与省“十四运”筹(组)委会协调议事机构,制定专项工作监督方案,健全与各市(区)执委会、职能部门、企业、高校定期会商、信息互通和问题反馈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十四运”监督工作责任……

  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全省各市(区)纪检监察机关及相关派驻(出)机构积极统筹人员力量,紧盯本地区本部门筹办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扎实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沟通协作的工作机制。

  为迎接“十四运”,陕西共设53个场馆,西安市有26个,再加上配套设施建设和城乡环境整治等,工程集中,投资额大,廉政风险点集中。

  “十四运”监督办公室由西安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下设综合协调组和三个监督组,负责统筹协调日常监督工作,围绕“十四运”项目建设、运行保障、大宗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开展监督,特别是紧盯其中的作风问题,严查腐败问题,为“十四运”建设和筹办保驾护航。

  2020年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96次,发现问题851个,下发《监督建议书》100份 ,提醒函23份,督办单101份,追责问责422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371人,党纪政务处分51人,督促完成整改问题774个。

  以“十四运”监督保障工作为契机,各级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对重大赛事活动开展政治监督的途径,着力发挥纪委监委监督协助引导推动作用,把行政监督、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社会舆论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起来,形成互补互促监督合力。

  据了解,西安市纪委监委“十四运”监督办公室对迎“十四运”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行监督,不打招呼、不听汇报,分批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对工作完成不实、标准不高、虚报进度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除下发《监督建议书》、提醒函、督办单外,还通过媒体曝光,传导社会监督压力,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截至2020年12月,全省围绕“十四运”筹办工作共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3323次,发现各类问题1333个,督促完成整改销号1117个,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十四运”筹办进度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647件,严肃追责415人,为实现“廉洁办会”目标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一年来,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在《审计要情》(第10期)上的批示精神,督促省“十四运”筹(组)委会对各市各单位场馆建设进行综合评估、分类督导。西安市针对25期《迎十四运·城市管理》专题片曝光的524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39个问题全面强化督促办理。

  2021年,陕西阔步迈入“全运年”,当前全省场馆建设项目已完工,场馆试运行测试及整改完善正在进行,其他市政市容等配套设施均按计划有序完善。监督重点正逐步向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市场开发等工作转移。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突出政治监督,紧盯赛前保障运行,严格执纪执法,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十四运 纪委 追责

上一篇:陕西1~2月空气质量出炉 商洛、榆林、安康位居前3名 下一篇: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