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丨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十项措施确保党史学习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26 17:08:14
[摘要]开展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及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根据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近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以“振奋精神谋发展,为民服务办实事”为主题,明确了十项措施,掀起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十项措施包含什么呢?

  一、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要务措施。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把党史学习教育列为今年第一政治任务,列出学习计划方案和时间安排。

  二、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学习措施。要求各单位和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指定读书篇目,开展“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读书活动,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组织全系统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读书笔记评比。

  三、局领导讲党课措施。在“七一”前后,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领导,要到所在党支部、分管单位、党建联系点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的党课教育活动。

  四、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措施,要求各党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会和党小组会,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计划。

  五、落实为民办实事措施。全力聚焦办事企业、办事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为群众解难题送温暖。

  六、组织党支部书记学习党史培训班,发挥好支部书记在生态环境系统的“领头羊”作用。七、开展丰富多彩的配合活动。开展“颂党恩跟党走”优秀书法作品会展、“弘扬延安精神与庆祝建党百年”征文、“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讲好党的感人故事”和红色经典诵读、唱红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主题影片等活动。

  八、开展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及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

  九、开展“党建引领送温暖”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活动。

  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调研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民群众诉求期盼,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领头羊”作用,带头学、示范学,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党组(委)书记、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动员、亲自筹划、亲自组织,围绕十项措施,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出坚定党性、学出信仰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生态环境系统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党史学习 党建

上一篇:西安一男孩疑在便利店内拿走一条中华烟 警方介入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