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商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开始 114个最新接种点名单发布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3-26 18:11:13
[摘要]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全市18-59周岁的健康成年人,下一阶段还将进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全部免费接种。

  3月26日下午,记者从商洛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商洛市已经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由重点人群扩大至普通人群。目前全市已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14个,请广大市民尽快携带有效身份证与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预约登记接种。

  据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传染、保障全民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受种者可获得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当接种人群达到70%-80%以上,就可形成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病毒传播链条。

  全国目前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灭活疫苗,技术成熟,效果可靠,安全性高。商洛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已分批次完成8.5万针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免费接种。按照3月2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应对新冠疫情领导小组安排,商洛市即日起已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由重点人群扩大至普通人群。

  目前全市已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114个,后续还将继续增加接种点。本阶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象为全市18-59周岁的健康成年人,下一阶段还将进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全部免费接种。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要接种2次,两剂次接种间隔时间21-56天。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请暂缓接种。

  商洛市新冠疫苗接种点

123.jpg

555.jpg

899.jpg

885.jpg

  商洛市各县区防肺办电话

7895.jpg

  商洛市各县区卫健局、疾控中心电话

8965.jpg

  (XCY)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新冠疫苗 接种 免费

上一篇:商洛男子投资85000元虚拟货币受骗 报警后2名嫌疑人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