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太危险!咸阳村民上高速护坡采摘野菜

咸阳新闻 咸阳广电全媒体 2021-03-27 09:43:21
[摘要]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高速公路护坡的苜蓿也发出嫩芽,吸引着附近村民前来采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咸...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高速公路护坡的苜蓿也发出嫩芽,吸引着附近村民前来采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咸阳高交大队积极开展整治公路采摘“野菜”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3月20日,泾兴中队巡逻民警在临兴高速茂陵段发现有几名村民在公路护坡采摘苜蓿,及时劝导挖菜村民离开高速公路。

3月22日,永长中队民警沿福银高速西安方向行至长武段K1845+300处时,发现中央隔离带内有一名妇女在采摘苜蓿,立即予以制止,经教育后及时劝离高速公路。

3月24日,咸阳中队副中队长寇永魁带领民警沿银百高速巡逻途中,发现淳化段有两名村民在公路护坡采摘苜蓿,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予以劝离。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咸阳高交大队及时印制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沿线村委会相关人员进行发送,要求做好村民宣传教育,防止村民进入高速公路采摘野菜。并在沿线村民集聚点悬挂“高速危险、禁止翻越、苜蓿有毒、请勿采摘”、“禁止采摘苜蓿、违者后果自负”等横幅标语,堵住村民上高速公路的“入口”,筑牢安全防护“篱笆墙”。

同时,各中队民警现场向采摘村民宣传在高速公路护坡挖野菜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可能承担的法律后果,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公路边的苜蓿野菜并非“绿色食品”,提高村民安全意识,主动放弃采摘野菜行为。

截止目前,大队共发现行人采摘野菜行为30余人次,修复防护网7处,沿线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散兵”游击、“组团”上路挖“野菜”行为明显减少。


来源:咸阳广电全媒体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危险 咸阳 高速

上一篇:等你打Call “绿色生活 大美咸阳”2021咸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