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等你打Call “绿色生活 大美咸阳”2021咸阳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1-03-23 21:09:39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jpg

  启动仪式现场。

  西部网讯(记者 周金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咸阳模式”成效如何?有哪些经验可以总结?3月23日上午,“绿色生活 大美咸阳”2021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网络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22.jpg

  “绿色生活 大美咸阳”2021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网络主题活动。

  包括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人民周刊网、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西部网、陕西头条客户端、群众新闻网、陕西网、三秦网、华商网、西安晚报、咸阳日报、咸阳广播电台、凤凰网陕西频道、搜狐网、新浪网、一点资讯、腾讯大秦网等近30家媒体走近咸阳,深入了解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咸阳模式”。

23.jpg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典型

  3年建起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咸阳模式” 小区覆盖率已达90%以上

  据了解,咸阳中心城区常住人口56.27万人,日产生生活垃圾约800吨左右。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咸阳市坚持把垃圾分类作为保护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的一项重要任务,以探索形成西部欠发达地区生活垃圾分类经验模式为目标,不断健全机制、完善设施、加强宣传、强化监管,初步形成了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咸阳模式”。

  据统计,目前,咸阳市主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公共机构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居民小区分类覆盖率达到90%以上,知晓率达95%,市民参与率达80%,垃圾分类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达到16万余户,“四分类”垃圾处理体系基本建成,日处理回收有害垃圾35公斤,日处理可回收物20吨,日处理厨余垃圾150吨,通过焚烧发电日处理其他垃圾700余吨;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6.8%,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处理“零填埋”。

  

24.jpg

  媒体团。

  而通过靠前指挥顶层设计、充分进行社会动员、完善末端处理设施建设、整合区域内外资源等,咸阳市目前已基本建成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四分类”独立运行体系,实现城市生活垃圾“零填埋”。

  走访

  进社区进幼儿园 现场直播等你打Call

  为了总结经验、树立典型,增强公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识,特组织此次“绿色生活 大美咸阳”2021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网络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由咸阳市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咸阳市城管执法局主办、西部网承办,活动邀请到了包括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等在内的近30家媒体记者。

  通过开展主题采访活动,媒体记者将深入了解咸阳垃圾分类工作的顶层设计、路径规划,总结成功经验,宣传亮点工作。

  活动开始前,媒体采访团在咸阳市城管局召开了欢迎及座谈会,咸阳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王普宪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咸阳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西部网政务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梁锋伟介绍了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的背景。

  

25.jpg

  咸阳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王普宪。

  

26.jpg

  西部网政务融媒体中心主任张晓林。

  

27.jpg

  西部网政务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梁锋伟。

  活动中,媒体记者将前往咸阳市逸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咸阳市城区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在这里,记者们将了解到其采用自动分选和高温厌氧发酵工艺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以提纯沼气、生物柴油和有机肥等形式进行资源化利用的现场。

  在咸阳市有害垃圾分拣暂存中心,将了解有害垃圾专项收运暂存,分拣再归类避免污染的相关措施;在秦都区荣城西苑小区,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互联网+模式;在秦都区育英幼儿园,将了解垃圾分类幼儿园的幼儿教育情况。在渭城区厨余垃圾分散处置中心,了解厨余垃圾如何原地处置和资源化利用。

  此外,整个活动中,陕西头条蓝直播还将对全程进行视频直播,主播李典晴将用镜头带着网友们一起打Call咸阳垃圾分类。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 生活 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