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别让地球哭泣!今晚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等熄灯一小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3-27 19:27:30
[摘要]3月27日晚上20:30-21:30,也就是今晚,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将熄灯一小时,市行政中心办公楼及周围景观灯也将熄灯一小时。其他区县、开发区辖区内标志性建筑也将同步参与。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获悉,3月27日晚上20:30-21:30,也就是今晚,西安钟楼、鼓楼、城墙、大雁塔、长安塔等标志性建筑将熄灯一小时,市行政中心办公楼及周围景观灯也将熄灯一小时。其他区县、开发区辖区内标志性建筑也将同步参与。

  据了解,“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的主题依旧是“为地球发声”。

  2010年西安市承诺加入“地球一小时”活动后,每年都组织开展相应的倡议宣传,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市民朋友们的响应支持。

  “地球一小时”虽然只有短短的60分钟,但却是迈入绿色行动的一大步,它的意义远在60分钟以外。通过“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形式,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将环保习惯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除了熄灯,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1、随手关灯,不浪费电力资源。

  2、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3、响应“禁限塑”政策,拒绝“白色污染”。

  4、杜绝浪费,坚持“光盘行动”。

  5、垃圾分类,让垃圾变资源。

  6、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从身边小事做起!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地球 熄灯 钟楼

上一篇:降温了!28日陕西中北部将迎大风浮尘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