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度女孩点赞浙江旅游公厕?景区:提供人性化服务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3-28 07:39:52
[摘要]龙坞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网络热传的印度女孩分享的照片,确实是龙坞景区内的旅游公厕。

中新网杭州3月27日电 (江杨烨)网传印度女孩把浙江龙坞景区的公厕照片传到网上,并引起网民的讨论。3月27日,龙坞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厕确实位于龙坞景区,如厕环境的改善大大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据悉,当地将进一步推动公厕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厕所是衡量文明的重要标志,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

近期,有自媒体爆出,浙江杭州的旅游公厕照片被印度女孩上传到了网上,并引来网友点赞。文中,印度女孩称,公厕的外观十分典雅,如果不是有文字标识,会将公厕误认为是景区的展馆。

龙坞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网络热传的印度女孩分享的照片,确实是龙坞景区内的旅游公厕。

图为西湖边的公厕。 西湖西溪景区供图

在中国,“厕所革命”被各省市纳入旅游发展规划,成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此前,杭州围绕打造“有手纸,无异味”公厕的目标要求,加大公厕提升改造力度,在功能完善、干净整洁、环境舒适、标识统一的基础上,进一步在人性化、科技化、生态化和国际化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龙坞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厕所革命”的有序推进已经让环境变得越来越整洁、舒适。

据悉,当地将进一步推动公厕建设,为游客提供更为人性化的服务。

旅游公厕等配套设置的完善,对于提升景区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距离龙坞景区不远处的西湖西溪景区,从功能的人性化、技术的智能化、建筑的景观化、文化的特色化四方面着力打造公厕新标准,推出了苏堤兰心公厕、灵隐翠微公厕等一批景区新样板公厕。

小厕所,大民生。记者了解到,杭州正在推进无障碍公厕的建设。杭州市城管局制定的公厕无障碍环境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1年)中,提出要重点完成150座城乡公厕提升改造和975座公厕5584个(含杭州市残联普查3553个)无障碍问题清单40%的整治任务,推动“厕所革命”纵深发展,以崭新的形象迎接杭州亚运会与亚残运会的胜利召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印度 女孩 点赞

上一篇: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救援进程缓慢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