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高陵区:选好“一班人” 奋力十四五——高陵区召开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3-31 10:03:37
[摘要]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换届“出发篇”文章,激励村(社区)干部走好“履职第一年”,3月29日下午,高陵区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杨兵、鱼成龙、胡醒亚、张跃进出席,区级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86个村、29个社区“一肩挑”干部参加会议。

  “我承诺:‘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忠诚心;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支部战斗力……’”在高陵区2021年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上,全区86个村、29个社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庄严承诺。

gl4.png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换届“出发篇”文章,激励村(社区)干部走好“履职第一年”,3月29日下午,高陵区召开2021年度第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区委书记杨仁华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杨兵、鱼成龙、胡醒亚、张跃进出席,区级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86个村、29个社区“一肩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新时代 新作为 新班子 新形象》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风采视频短片,7名村(社区)“一肩挑”代表围绕“开门一件事”承诺践诺表态;2名街道党工委书记代表进行点评;村(社区)“一肩挑”集体宣誓;对新任职“一肩挑”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党建引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结合中省市要求和全区工作实际对“一肩挑”作点评、提要求。

gl5.png

  上好履新“第一课”,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杨仁华从“形势很好、机遇很多,要坚定‘我能行、我必行’的信心”,“任务很重、担子很沉,要拿出‘有我在、我带头’的决心”,“诱惑很多、自律很难,要不忘‘从哪来、到哪去’的初心”等方面为全区115名新一届“一肩挑”干部进行履新授课。围绕农村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如何储备建设高质量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党史教育等内容对村(社区)干部集中“充电”“赋能”,全面提升其政治、治理、发展等能力。

gl6.png

廉政谈话“正思想”,筑牢廉洁履职意识

  围绕讲政治,筑牢思想认识“第一道防线”;强作风,扣好廉洁履职“第一颗扣子”;守纪律,严把拒腐防变“第一个关口”等三个方面,对“一肩挑”干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廉洁自律教育,教育其要有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要在履职中放低“架子”、在决策时稳住“性子”、在工作上抹开“面子”。与村(社区)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让新一届干部立下军令状,在新的岗位上,践初心、明职责、守纪律、当先锋。

gl7.png

  集体出征“鼓士气”,齐心协力谋新篇

  扎实开展“分层轮训”、“上门服务”、“学历提升”、“实事领办”、“乡村振兴”等基层党建履新强基“五大行动”。各村(社区)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先后组织集体交流研讨300余场次,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宣讲、矛盾化解等,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班子的新气象;扎实开展“学政策、优服务、做承诺”主题党日活动,全区新一届523名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基础设施改善、集体经济发展、环境卫生整治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出“开门一件事”承诺,解决群众身边事349件。

gl8.png

选优配强“一班人”,打造素质过硬队伍

  班子强不强,要看领头羊。作为本次换届省级直观点,高陵区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村“两委”班子成员高中及以上学历占比100%、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100%。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成员平均年龄较上届降低5.7岁、社区平均年龄较上届降低7.4岁;村班子交叉任职256人,达到61.2%,社区交叉任职67人,达到64.3%;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四类人员”占比达到71.4%。(来源:高陵党建)



来源:高陵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陵区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 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