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丨莲湖开设“养老早市” 老人可享专业服务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赵嘉琨 2021-03-31 14:11:11
[摘要]3月31日,西安市莲湖区惠民北坊社区新开放了一个“养老早市”——老人们可现场进行健康检查、心理咨询等,享受各类专业养老服务。

莲湖1.jpg

华商网讯 早市原本是市民大清晨的购物集市,却变成了健康服务集市。3月31日,西安市莲湖区惠民北坊社区新开放了一个“养老早市”——老人们可现场进行健康检查、心理咨询等,享受各类专业养老服务。这是莲湖区民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专为老年人举办的养老服务集市。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就是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莲湖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到:“我们每周三都要在莲湖各个社区轮流开展‘四季为老’系列活动,组织专业机构把养老服务送到老人身边,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莲湖2.jpg

在惠民北坊社区广场上,几十家社会组织的摊位聚在一起,吸引了上百位老人驻足。既有专门的免费健康检查,还有心理咨询、适老化改造等各个方面的为老服务,也有虚拟养老院、暖分养老等全新养老服务方式。据了解,此次活动共邀请30余家社会组织和养老服务机构,惠及群众800余人。

78岁居民李庆民老人高兴地说:“这个活动好啊,让我免费检查身体,还切实解答了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不管是在健康养护上,或在紧急救助、日常养老方面,都有专业的服务,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集市!”

7nrer1s0BzZvXljX.jpg

“啊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你和人民心相连……”广场另一边,一首首动人心弦的经典红歌声声入耳,令人心潮澎湃,场上不时响起潮水般的掌声。

“演出很精彩,深情讴歌建党100年的丰功伟绩,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非常有意义。”惠民北坊社区老党员黄福连笑着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莲湖区民政局及早谋划、迅速行动,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做足做好做实“谋划、学习、活动、服务”四篇文章,扎实践行“为民办实事”承诺,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和现实需求摸清找准、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同时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莲湖区民政局副局长苏巍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加大为民服务工作力度,以学促干,用实践诠释担当,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永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莲湖 养老 服务

上一篇:西安东二环近期车变多不好走 交警四项措施保障畅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