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西部大道3死1伤事故原因披露:驾驶员错将油门当刹车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刘望 2021-04-01 07:49:49
[摘要]3月31日,事故原因被披露:系驾驶员技术生疏,错将油门当刹车踩。

微信图片_20210401074932.png

  西安西部大道3死1伤事故原因披露:驾驶员错将油门当刹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3月1日清晨,西安西部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1人受伤。3月31日,事故原因被披露:系驾驶员技术生疏,错将油门当刹车踩。

  驾驶员居某,女,53岁,驾驶陕U牌照白色小客车,沿西部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博士路十字东侧时遇到红灯时,应踩刹车停车等待,但居某踩油门,致车辆失控冲过中央隔离绿化带,将执勤的辅警吕某撞伤,剐蹭一辆小型轿车后又连续碰撞在人行横道上由北向南步行横过的2名行人及1名骑车人,造成3死1伤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西安交警高新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工作。经查事故发生原因是居某在准备通过十字时遇红灯,因驾车不熟练,错将油门当刹车踩,操作失误,导致事故发生的严重后果。

  肇事人居某驾车技术生疏,因一时过失,铸成大错,夺取了3个人的生命,已构成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交警提醒:驾驶人驾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重提高交通安全防风险意识。注重熟练驾驶技能的提高,遇情况增强应变避险能力的提升。驾车时精力要集中,观察要专注,遇情况冷静、正确处置,措施得当,切勿惊慌失措、手忙脚乱。



来源:西部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部大道 事故 死亡

上一篇:西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已调整为87668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