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周六,机器人大赛来啦!——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开幕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4-01 15:05:19
[摘要]4月3日,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将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智慧农业园开幕。本次大赛包括VEX IQ, VEX EDR和VEX U三个项目比赛,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个年龄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支队伍参与。

  4月3日,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将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智慧农业园开幕。本次大赛包括VEX IQ, VEX EDR和VEX U三个项目比赛,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个年龄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支队伍参与。

image.png

  据了解,VEX 机器人竞赛是由非营利组织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基金会Robotics education and competition foundation(简称 REC 基金会) 于 2003 年在美国创办,大赛得到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MU)、未来基金会(PJWT)、美国太空总署(NASA)、爱因斯坦联盟(iSTEM)等多家企业与组织的支持。至今,该赛事已覆盖全球60多个国家、22000多所学院,共有24000支赛队及超过100万的学生参加,全球举办赛事超过2500场。

  此公开赛也是亚洲地区最大的机器人教育及竞赛平台,通过推广教育型机器人,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兴趣,提高并促进青少年的团队合作精神,充分释放他们的科技潜能,成就科技梦想。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有严格的赛事选拔体系,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是其洲赛。爱因斯坦联盟作为VEX亚洲公开赛组委会,连续多年参与并举办中国公开赛和亚洲公开赛,拥有获得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名额的权利与机会。

  比赛开幕式将在3日上午举行,选手们将通过3天的比赛角逐每个项目的团体奖项及各自组别的技能赛名次(包括手动赛和自动赛)。除了竞赛外,通过评审团的面试,对选手的工程笔记、机器人设计方案、软件智能化程度、项目报告、文化展示及团队精神面貌等方面进行评选并给于相应的奖项。

  通过相应的大赛,选手们不但可以赢得亚洲公开赛的桂冠,赢得世锦赛的出线名额,甚至有机会在世锦赛总决赛现场与各国选手同台竞技,展示中国选手的水准与风采。

  大战一触即发,敬请关注!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央企进陕!泾河新城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项目开建 下一篇:千亩油菜花绽放,泾河新城等你“花”式打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