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千亩油菜花绽放,泾河新城等你“花”式打卡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4-01 17:24:07
[摘要]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3月3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春暖泾河·花开盛世”暨第二届油菜花田民俗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泾河新城将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标杆,全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3月31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春暖泾河·花开盛世”暨第二届油菜花田民俗旅游文化节正式开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泾河新城将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标杆,全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指导,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泾河新城管委会主办,泾河新城农业农村局和生态发展集团承办。当天的开幕仪式中,锣鼓、花仙子表演、花车巡游等一系列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油菜花正值花期,在眼前无限延伸,像金色的绸缎铺在了辽阔的大地上,给泾河新城增添了一份醉人的春色,让游客朋友们在泾河新城感受亲近田园、感悟自我的快乐之旅,在这里可以,赏花、拍照、骑行、散步……尽享春日的美好。

image.png

  据介绍,举办此次文化节既是泾河新城活跃经济活力、促进农民增收的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和城乡融合发展、全力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泾河新城将以次为契机,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标杆,全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和农业产业发展壮大,带动农村健康发展,为新城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image.png

  近年来,泾河新城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工作思路,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继推出了“新庄情”“原点泾粮”“铧角村菜籽油”等特色品牌,为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过渡探索了新的路径。

image.png

  春天,是油菜花的季节。在泾河新城泾干街道樊家村、马庄村、姚坊村附近(地图导航至樊家村村民委员会即可),30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春日踏青,带上家人和朋友来泾河新城,开启“花”式打卡乡村旅游之路吧!

image.png

  泾河乡村游·花海迎春旅

  ——西咸泾河新城乡村旅游攻略

  品味泾河美丽田园,体验泾河乡村民俗,领略中国茯茶文化,不负春日好时光。约上三五亲友,游花海、品茶香、泡汤浴、居民宿,竹畔茶舍里,茶香氤氲,谈古论今,望田园处处绿野环绕,赏庭院美景心旷神怡,不远处泾河水滚滚东流,让世俗尘嚣就此远离,好一个快意人生。

image.png

  主要线路:

  泾河千亩油菜花海→茯茶镇→寿平栗居民宿

image.png

  游玩攻略:

  早上,迎着朝阳欢快地徜徉在簇拥成海的泾河新城千亩油菜花田,拥抱大自然,享受田园乐趣,欢声笑语自在人间。泾河千亩油菜花海,一片鹅黄染三春,人在花丛犹如画中。大家可以在这尽情拍照,放飞心情,收藏起这美丽的春天。这里也是孩子们的乐园,置身花海之中,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蝴蝶蜜蜂流连期间,你来我往,嗡嗡嗡,热闹非常。

image.png

  中午,亲友一行步入茯茶镇品尝茯茶鸡、茯茶酸奶、茯茶米酒等地道关中美食,参观中国茯茶文化博物馆,观摩茯茶非遗工艺,重走茯茶古道,触摸这款被誉为“生命之茶、长寿之茶”的深厚文化脉络。戏台下,大家侧耳听着豪迈的秦腔戏曲表演,伴着脚下潺潺的流水,悠然地咂一口由连接千年丝路的东方神奇树叶冲泡而成的古老饮品,刹那间曼妙的心绪沿着茶香飘然启奏。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晚上,在茯茶文化维景酒店泡汤沐浴,让每一寸肌肤都变得温润舒爽,令每一个细胞都变得充盈轻快,这一天的美好心情由外到内地浸透伸展。随后,前往寿平栗居民宿,择一方幽静的院落,住进关中古典民居或新潮的星空帐篷,体验古朴与新潮的起居生活,在这方惬意宁静的夜光里进入甜蜜的梦乡。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周六,机器人大赛来啦!——2020-2021赛季VEX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