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初二女生模仿西安地铁英文报站 获千万网友关注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赵嘉琨 2021-04-01 16:39:05
[摘要]近日,初二女生刘乙萱给西安地铁“配音”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走红,引发网友点赞。


华商网讯 近日,华商网抖音账号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西安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初二女生刘乙萱正在模仿地铁英文报站。因其声音、语速、发音与地铁报站声极其相似,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有那么一刹那,以为自己在西安地铁二号线上。

截止目前,这则配音视频被多家媒体和网络平台转发,全网阅读量超过千万次。话题#初二女生模仿地铁配音以假乱真#登上抖音西安同城榜首位,获数十万网友点赞。

谈起自己配音视频被千万网友关注一事,刘乙萱有些不好意思,笑着拨了拨自己的刘海。她说,自己是从妈妈那听说的这件事,在此之前,她只是配合老师录制了一条小视频,从没觉得自己的声音与地铁报站声有多相似。

在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时,刘乙萱说道:“想要学好英语一定要多听,我平时也会关注一些英文演讲,并模仿演讲者的样子发音练声,通过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英语语感。”

除此之外,刘乙萱从十岁就开始通过英文配音软件为电影配音,这种配音方式在带来乐趣的同时,也锻炼了口语能力。“类似于迪士尼动画或者哈利波特系列,都是很不错的口语练习教材。”每一次,她的配音作品被父母分享在朋友圈,总会收到一众亲朋好友的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刘乙萱从六岁开始学习英语,但却从来没有上过英语补习班,一般都是自学。她认为,英语学习更多还是出于自我的兴趣,对哪一方面感兴趣,她就会进行自主学习。

这次录制地铁英文配音的想法,是英语老师王颖芳提出来的。王老师在口语课上发现了刘乙萱的特别之处,因此想让她尝试不同的风格。看到网上的讨论,王颖芳表示自己并不意外,因为刘乙萱之前在英语方面已经拿到了很多奖项。

在问到以后是否还会上传一些其他配音视频时,她一边点头一边说:“这个应该会有延续,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对配音很感兴趣,也比较热衷于这方面。”

而对于未来,刘乙萱有自己的规划。“其实我以后更想从事商业领域或者与书法相关的工作。”她说,英语是一门工具学科,相当于一把钥匙,这把钥匙能够帮助她打开多个领域的大门,还能了解不同人的思维。



来源:华商网

编辑:赵嘉琨

相关热词搜索: 初二女生 地铁 英文 网友

上一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丨莲湖开设“养老早市” 老人可享专业服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