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4月1日起西安市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开始备案工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4-01 20:40:19
[摘要]4月1日,交通运输部《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要求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需进行备案制管理。

  4月1日,交通运输部《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要求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需进行备案制管理。西安市行业管理部门从4月1日起启动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备案工作,华夏出行旗下的“摩范出行”分时租赁服务平台成为西安市首家备案成功的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

  2020年12月,交通运输部发布《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22号),对规范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服务行为,保护经营者和承租人合法权益作出了细致规定,尤其是明确提出了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需进行备案制管理,为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该办法于2021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西安市行业管理部门按要求启动了备案工作。

  4月1日下午14时,“摩范出行”分时租赁服务平台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西安市枣园西路的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业务大厅,向业务办理窗口的工作人员递交了相关资料后,顺利的完成了备案工作,成为西安市内首家备案的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杨帆介绍,按照国家“放管服”的有关要求,西安市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不设数量限制,以“分级管理、联动共管”为原则,区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辖区内注册且车辆数少于50辆的企业和车辆的备案工作;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负责分时租赁和较大企业(50辆以上)和车辆的备案工作。西安市小微型客车租赁行业备案不发证,只公示。备案结束后2日内,会将相关备案信息录入全国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方便全国范围内的消费者查询,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杨帆提醒西安市的小微型客车租赁企业尽快办理备案手续,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备案 西安 租赁

上一篇:降温持续!未来3天陕西仍有降水 出行注意添衣御寒 下一篇:3D打印应用于遗体整容 让逝者体面地和这个世界告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