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 陕西全民诵读红色经典 超33万人已视频打卡

综合新闻 二三里 作者:程娟 2021-04-02 09:51:13
[摘要]2021年新春以来,无数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作品,从三秦儿女的口中朗朗读出,诵读声传遍三秦大地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我自豪你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我自豪你的坚强,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

  “祖国啊!我是你簇新的理想,刚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是你雪被下古莲的胚芽;我是你挂着眼泪的笑涡;我是新刷出的雪白的起跑线;是绯红的黎明,正在喷薄……”

  “我想为月光下的中国,写一首诗,月光下的中国,大河奔流……”

  ……

QQ图片20210402074311.jpg

  诵读红色经典 成三秦儿女必做“功课”

  2021年新春以来,无数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作品,从三秦儿女的口中朗朗读出,诵读声传遍三秦大地的每一个角落。“我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开手机看小里悦读诵读红色经典大赛,看看又新进了哪些诵读者,我们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又发表了哪些作品——这个活动对孩子们是一次非常好的德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学校非常重视这个活动,也鼓励全校师生积极参与。”3月29日,商洛市商州区第一小学辅导员张瑜告诉华商报记者。

A9A42A36040AADB22238FBDDD8EDDDB0.jpg

  张瑜老师所说的小里悦读大赛,是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华商传媒集团主办,华商报、二三里发起的“小里悦读之诵读红色经典”系列活动,目前该活动已在陕西全省开展得如火如荼,成为人们工作和学习之余必做的一项重要“功课”。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王浚哲《周总理,你在哪里》.jpg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王浚哲诵读《周总理,你在哪里》

  众所周知,陕西具有丰富的红色资源,陕北和陕甘边两块根据地的建立,为农村包围城市奠定了基础,在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中,起过重大的历史作用。陕西的红色旅游资源更是丰富,全省共有2025处革命遗址,能够确切证明属于原址、有保护利用条件的革命遗址就有1959处,革命文物更是星罗棋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为了更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小里悦读——诵读红色经典 凝聚中华力量”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陕西全省十地市齐发,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共读红色经典100天活动报道,浓缩建党百年历史光辉历程,凸显红色圣火薪火相传,歌颂祖国汇聚时代强音,礼赞华诞见证高光时刻。

渭南电视台主持人王希妍《乡愁》.jpg

渭南电视台主持人王希妍诵读《乡愁》

  弘扬浩然正气  用诵读传递榜样力量

  “小里悦读——诵读红色经典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朗诵爱好者的喜爱,各行各业的朗诵爱好者纷纷诵读红色经典作品,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热爱和深情告白。

渭南北塘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李玥涵带来《人民不会忘记》.jpg

渭南北塘实验小学五年级五班李玥涵诵读《人民不会忘记》

  渭南市实验小学教育处主任周英利说:“我是小里悦读成长的亲历者,小里悦读活动启动短短几个月时间,为全省30余万人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这些人里面有教师、学生、交警和环卫工,有金融精英,也有医务楷模,他们或者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或者讲述英雄故事抗疫事迹,每一位参与者都通过自己的声音传递着榜样的力量,传承党之优良传统,弘扬国之浩然正气,真真正正的在社会上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作为一名教师,能够引领更多的学生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诵读红色经典,了解党史国事,去激励青少年永扛使命担当,为国之泱泱而努力拼搏,我也感觉到由衷的幸福。”

hgd1wlmr.jpg

宝鸡东仁堡小学 :经典诵读已成为学校品牌

  授奖“悦读之星” 树立崇高理想信念

  “小里悦读-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喜爱,除了中小学生,甚至连幼儿园的很多小朋友也参与了诵读。活动自1月下旬启动以来,陕西十个地市同步开设专题、话题渠道,供诵读爱好者参与,并以周为单位进行统计,评选出“春节悦读之星”“每周悦读之星”等。

QQ截图20210401165907.jpg

  3月11日,华商报汉中记者站率先在汉中市实验小学南关校区举行了线下颁奖仪式,对获得“悦读之星”称号的小学生们颁发了礼品及奖牌,该校二年级三班的孩子们集体朗诵了《童心向党》,用纯真的声音向建党百年表白。

QQ截图20210401165944.jpg

  在上台领奖的“悦读之星”中,最小的一名小朋友要数汉中东辰外国语学校幼儿园大三班的任思语,她朗诵的《沁园春·雪》获得了里友们一致好评。这令不少人感到十分好奇,为什么这么小的孩子就能站在舞台上出口成章、侃侃而谈不怯场?任思语的妈妈说:“这首诗是孩子的爷爷教给她的,老师推荐了二三里资讯平台以后,孩子就在爷爷的指导下每天打卡,展示自己的作品,诵读让孩子变得更加自信,使她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92dymofd.png

  3月24日,铜川市印台区方泉小学举行“诵读红色经典 凝聚中华力量”悦读大赛启动仪式,该校师生代表朗诵的多篇红色经典作品振奋人心,让近2000名师生在聆听中重温了一段段传奇的红色岁月,缅怀了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副校长康建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了阅读红色经典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在红色经典中徜徉,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做心怀感恩、对社会有用之人。

nykp7boq.png

延安市志丹县小主播朗诵《我爱你中国》

  超33万人诵读打卡 话题阅读4500余万

  为了给“悦读之星”增加更多的锻炼和提升机会,华商报、二三里又发起了华商二三里小记者开团活动。

uoaahbpi.jpg

  3月28日,“寻找陕西最美花海·魅力老君 醉美皇塘”直播暨滨江杯·小里悦读大赛“悦读之星”花海诵经典活动,在汉中市汉台区老君镇皇塘花海举行。除了在花海里诵读红色经典作品之外,“悦读之星”还利用自己新的身份——华商二三里小记者身份进行“采访”。在皇塘花海,他们带着心中的疑问、拿着采访话筒现场寻找采访对象:汉中的油菜花海花期是什么时候?为什么今年的油菜花开得这么早?皇塘的水库有什么来历?……小记者们个个有模有样,采访的场景吸引了过往游客的驻足围观。

\

  “家长一直在孩子后面远远跟着,看到孩子们争抢着参与到活动当中,学习新闻采访的方法,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我们感到很欣慰——想不到小里悦读活动是如此丰富多彩!”小记者的家长感叹道。

wgoxncth.png

绥德幼儿园5名老师朗诵《歌唱祖国》

  目前,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截止到3月30日16时30分,全省已有33万余人参与红色诵读视频打卡,话题阅读数4500余万,平均单日视频上传数量4800余条。

  

  接下来,华商报、二三里还将举行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地市分赛,选拔出1000名优秀朗诵者,将于六七月间带领千名优秀朗诵者相聚延安宝塔山下,共襄建党百年悦读盛典。

  华商报记者 程娟

QQ图片20210402075819_副本.png

参与方式:

  打开“二三里”APP(未下载的,可在手机应用市场免费下载APP“二三里”→我的→登录注册即可)登录注册后,点击“身边”→话题XX悦读大赛 →“立即参与”。

快速参与点击:

铜川悦读大赛

宝鸡悦读大赛

咸阳悦读大赛

渭南悦读大赛

延安悦读大赛

汉中悦读大赛

榆林红色悦读大赛

安康悦读大赛

商洛悦读大赛

西安红色经典悦读大赛

文后加图.jpg


来源:二三里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建党 100周年 红色经典

上一篇:央行回应热点话题 数字人民币可实现跨境交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