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二府庄小区北区改造后道路硬化不够“硬” 居民:脚一拧就掉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05 18:53: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路面是清明节前才铲掉的,之前就跟沙滩一样,脚一拧就掉渣。”4月6日,西安市二府庄小区北区居民马先生这样形容他家楼下的小区内部道路。

  马先生家在二府庄小区北区,去年开始老旧小区改造,目前基本完工。对于改造后的小区面貌,马先生还是比较满意,“现在看起来真的挺不错”,但是让他比较担心的是,自家楼下的小区内部道路硬化的质量问题。

\

  华商报记者在小区看到,马先生家25号楼下的道路面层被铲掉,露出了里面松散的基层,楼西侧的一些面层没有铲掉,随手捡起一块石子,马先生在地面毫不费力地划了几下,面层就是几道划痕,掉下来的水泥渣就像沙土。随手捡起地上大块的材质,手可以轻易捏碎。楼东侧同样新铺的地面硬度要好很多,拿石块摩擦也不会掉渣。

\

  马先生表示,小区是去年开始老旧小区改造的,改造内容也包含路面重整。现在拆掉的部分是去年11月份施工的,应该是水泥质量不达标,造成路面凝固不良,人走在路上如同走在沙滩上。前段时间,小区单元门前贴了道歉通知书表示要整改,清明节前道路面层铲掉了。让人气愤的是,不合格的路面厚度至少有十几厘米,但是施工时只铲掉上面薄薄的一层就打算重新硬化,要不是他和其他邻居阻止,再加上清明假期下雨,没准就这么直接铺完了。

  华商报记者发现,相邻的其他楼栋路面已经硬化完成,仅25号楼下路面施工了一半,铲掉的废料在小区北门内堆着,“现在找不到施工队,也不知道该找谁。”马先生说。

  如同马先生所言,华商报记者辗转找遍小区同样无法找到施工人员,按照小区内的公示,二府庄小区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建成时间为1994年,户数1430户,楼体总数35栋,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屋顶、楼梯、走廊、小区环境等。二府庄南区老旧改造仍在进行,在南区的改造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南北区施工队不同,北区一个,南区两个,南区开始施工时北区已快完工,目前应该已经撤离,他们也不知道如何联系。

  另外,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物业不负责也没有联系,具体情况还要找施工队。由于4月6日还在清明假期内,华商报记者将在节后继续关注此事。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改造 路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