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先辈遗志 争做红色传人 ——高陵区委编办清明祭奠革命先烈

高陵区 高陵区 2021-04-06 10:05:55
[摘要]高陵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在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及通远坊烈士陵园开展的“党建联盟搭平台 共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党爱国热情,清明节来临之际,高陵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在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及通远坊烈士陵园开展的“党建联盟搭平台 共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祭奠革命先烈、参观红色熔炉、听取办领导党史授课以及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大家再次重温了革命先辈那段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艰苦奋斗历史,又一次被革命先烈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所感染,被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所吸引,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是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慎终追远,不忘来路。祭奠革命先烈活动上,高陵区委编办代表迈着庄严肃穆的步伐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列队逐一向革命烈士送以白菊,寄以哀思。

  祭奠革命先烈,是一场对革命精神的洗礼,是对革命事业、革命道路的感悟。同志们一致表示,必将秉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二是参观红色熔炉,感悟红色记忆

  风熏雨下,满怀信念,耳伴春风,沐浴春雨,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激昂的声音在广场回荡,这是对烈士英魂的告慰,更是感恩奋进的豪情。

  红色文化展厅,无声胜有声地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黑白历史照片,静默但又生动的再现革命前辈的英雄业绩。在“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内,编办全体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学习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办学的历史变迁,回味中国共产党人在西安解放初期为适应建设新政府需要培养专业干部的艰辛历程;感悟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忠诚老实、实事求是、团结互助、艰苦朴素”的独特校风,同时也回想着自己高举右拳庄重宣读入党誓词的不变初心。

image.png
image.png

  三是用活红色资源,诵读红色经典

  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是一个史料丰富、故事鲜活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红色资源是传承赓续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和依托,同时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高陵区委编办陈敏同志担任主持人,饱含激情、声情并茂的串联着整个诵读议程。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王晓妮同志为大家诵读《红色中国》,副主任李雪妮同志诵读了《南昌的枪响》。大家在细心倾听中,深深感悟着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藐视困难、无所畏惧,坚强不屈的意志、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这些都是革命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也是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政治优势和宝贵财富,我们将倍加珍惜,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使之成为激励我们团结奋进、勇往直前、开拓奋进的精神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四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用党的光辉历史、丰功伟绩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区委编办主任王晓妮同志在“红色熔炉”大讲堂讲授高陵党史,重温了党在高陵地区的艰苦奋斗历程,再次用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和在追求真理、追求民族解放中体现出的严于律己、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境界和感人事迹净化了同志们的心灵。

image.png

  参观学习之余,高陵区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主题分别发言,大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研讨交流,谈体会、互启发、共提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党史教育学习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和党性锤炼,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先辈遗志,争做红色传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全面贯彻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稳重求进、守正创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来源:区委编办)



来源:高陵区

编辑:周昊铭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高陵在行动丨高陵区财政系统读党史主题演讲示范活动举行 全区“万名党员干部诵读党史文章”拉开帷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