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雁塔区杜城街道办事处为群众办实事 | 用自己的辛苦指数 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4-06 12:42:44
[摘要]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杜城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文杰在攻坚克难时用来自勉的话。

  “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杜城街道办事处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高文杰在攻坚克难时用来自勉的话。

\

  2019年,杜城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高文杰一头扎到了村子里,一干就是400多天。“叔、婶,打扰了,我们是来宣传棚改政策地……”“没时间……”工作刚启动,高文杰挨家挨巷入户宣传,当时大家都对政策不理解,也不愿意仔细听他的解释,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无功而返,他迎难而上,一遍一遍的走街串巷,一家、两家......从试着拉家常开始,拉近距离。接触次数多了,大家慢慢就熟悉了。正是高文杰的锲而不舍,从一开始说不了几句话,到后来村民愿意跟他交流。

  高文杰入户宣传政策的脚步更密集了,不论何时,只要村民在家,他就入户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倾听大家心声,认真耐心地向群众宣传征迁相关政策。

  “叔,你所反映的问题,我们肯定会认真吸收,加以完善。”经过反复沟通,村民很快吃透政策,为后面协议的签订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城改工作的推进创造了有利的条件。杜城城改工作还在如火如荼攻坚时,雁塔科技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了,高文杰来不及休息,又投入到雁塔科技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征迁工作之中。

\

  “我租期一年,现在才半年,我的房租咋办?你能让房东给我退么?”工作中高文杰遇到最多的问题就是退租。在这里做生意的大部分商户是租铺经营,很多商户的租期还没有到,担心搬走后房租退还不了。了解到这一情况,高文杰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商铺房东,面对面做工作,在他的努力下,房东足额退还了租户剩余的房租费用。

  “你们这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办事的效率让人佩服,辛苦你啦。”房东和租户们竖起了大拇指。

  经过3天3夜奋战,该项目及周边约160亩地上的100家租户全部搬离,地表顺利完成“清零”工作。

\

  “纸箱、废纸应该投放到蓝色可回收垃圾箱里面,剩饭剩菜属于厨余垃圾应该投放到绿色垃圾箱里面,你这样乱投放肯定不对”。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高文杰在对辖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治污减霾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同时,其中又多了一项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每到一个工地,他都会打开每一个垃圾桶,仔细查看垃圾是否按要求进行分类投放,对发现混装的情况,现场要求进行分类装箱。

\

  “一开始的时候,工地有人不理解,嫌垃圾分类太麻烦了。”高文杰说。为了让大家能尽快了解分类知识,他带着垃圾宣传彩页走进工地,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现在只要他到工地,大家都会主动问:“还看我们垃圾投放情况吗?”。在他不断的努力下,辖区工地工人环保意识大幅度提高。高文杰说:“工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垃圾分类事关子孙后代幸福,没有最重要,只有更重要,每项工作都不敢大意,我们必须认真、再认真去做好。”“打造‘宜居之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同向发力,事关群众的事情,再小的事情我都要当大事来办,我就是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更高的幸福指数。”正是有一批和高文杰一样满怀着对事业无比执着、对群众认真负责的干部,才使得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辛苦 群众

上一篇:千朵万朵“蒲公英”飞入寻常百姓家 ——子长市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心入脑纪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