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近期空气质量连续优良 今年已收获56个“蓝天”

要闻 西安晚报 2021-04-07 07:10:16
[摘要]截至4月5日,今年我市已收获优良天数56天,同比增加4天。

本报讯 ( 记者 高乐) 4月6日,记者从国家空气质量监测平台了解到,经过雨水和冷空气的“洗剪吹”,近期西安已连续收获5个蓝天,其中3个优级天。截至4月5日,今年我市已收获优良天数56天,同比增加4天。

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影响,4月1日至4月3日,西安空气质量连续三天收获了优;4月4日西安空气质量为良;4月5日以AQI指数58轻松收获“近优良”。4月5日也是西安市今年空气质量的第56个合格天,其中包括3优、33良。

据悉,自3月中旬以来,受连续两轮强沙尘污染的侵扰,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伤痕累累”。以西安为例,空气质量合格天数相较去年同期,优势已从最高时的16天缩水到仅剩4天。

据了解,4月4日影响西安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为PM10,宝鸡、铜川等城市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而西安的PM2.5却是稳稳地停留在优级限值以内。“近期如果不是扬尘污染影响,西安极有可能实现空气质量四连优。”环保专家说。

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关中五市中,铜川空气质量开局最好,综合指数排名第一,空气质量已取得5天优级,优级天数排名第一;宝鸡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二,优级天数4天排名第二;西安综合指数排名关中第三,优级天数和咸阳、渭南两市一样均为3天。

此外,记者从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6日至7日,关中地区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8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省扩散条件转差,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地区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9日至10日,受新一轮降水影响,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空气质量 蓝天 西安

上一篇:“过敏体质”、备孕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专家:均可以接种 下一篇:清明假期西安接待游客433.45万人次 旅游业总收入20.18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