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甘肃未成年女摔跤运动员兴奋剂违规 被收回冠军奖牌禁赛4年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4-07 10:58:36
[摘要]A样本尿样检测结果呈利尿剂(氢氯噻嗪、氯噻嗪和呋塞米)阳性,之后运动员放弃B样本检测和申请听证的权利。

甘肃省体育局2月9日已作出《关于对酒泉市摔跤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违反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通报》。在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女子竞赛项目中,获得女子自由式少年组56kg级冠军的来自酒泉市代表队的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被认定兴奋剂违规事实成立,甘肃省体育局决定取消她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比赛成绩并收回奖牌及证书,并禁赛4年。

通报称,酒泉市摔跤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在2020年10月9日甘肃省体育局实施的赛内(甘肃省2020年青少年摔跤锦标赛)委托兴奋剂检查中,其A样本尿样检测结果呈利尿剂(氢氯噻嗪、氯噻嗪和呋塞米)阳性,之后运动员放弃B样本检测和申请听证的权利。

甘肃省体育局经调查认为: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无视兴奋剂风险减控体重,对兴奋剂违规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兴奋剂违规事实成立;教练员对未成年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使用利尿剂,虽不知情,但是在管理方面存在疏漏;酒泉市体育运动学校作为运动员、教练员管理单位,在反兴奋剂教育、管理和监督措施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产生了严重后果,必须吸取教训,同时承担相应责任。

根据《反兴奋剂管理办法》《体育运动中兴奋剂管制通则》的有关规定,甘肃省体育局决定做如下处罚:

一、对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的处罚

取消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比赛成绩并收回奖牌及证书。

给予运动员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禁赛4年,禁赛期自2020年10月9日至2024年10月8日。

取消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参赛项目成绩后,其他运动员的成绩排名如下:

二、对主管教练员的处罚

给予主教练额尔敦朝鲁禁赛2年,禁赛期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并处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6000元)的处罚,禁赛期自2020年11月19日至2022年11月18;给予助理教练沙依兰·米拉木别克禁赛1年,禁赛期内不得从事运动员辅助工作和体育管理工作,并处负担1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13000元)的处罚,禁赛期自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1月18日。

三、对运动员管理单位的处罚

给予酒泉市体育运动学校警告,并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52000元)的处罚。

对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进行警告,取消酒泉市代表队甘肃省2020年青少年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并收回荣誉奖牌。建议相关部门对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进行问责。

各单位要认清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将反兴奋剂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本单位的反兴奋剂工作,对反兴奋剂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加强宣传教育,构建防控体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反兴奋剂工作。

另据甘肃白银市政府网站消息,2020年10月10日下午,2020年甘肃省青少年国际式摔跤锦标赛顺利完成各项比赛任务后,在白银市体育中心圆满结束。在女子竞赛项目中,嘉峪关市代表队的阿丽努尔·布尔克提拜、嘉峪关市代表队的阿依迪达尔·托合塔合加、酒泉市代表队的阿依达娜·塔布斯别克分别获得女子自由式少年组46kg、52kg、56kg级冠军。嘉峪关市代表队的孙文秀、天水市代表队的许小兰分别获得女子自由式青年组51kg、63kg级冠军。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甘肃 运动员 违规

上一篇:浙江双胞胎学生过马路被撞致一死一伤 案件原因正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