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网购2000元球鞋穿半天就开胶 “得物”平台:三包 最多赔300

要闻 中宏网 2021-04-07 18:59:25
[摘要]自己的孩子在“得物”平台上花上千元购买了一双名牌球鞋,结果收货后仅仅穿了半天,鞋面就出现严重的开胶。

南京市民曹先生最近遇见了一件烦心事儿:三月中旬,自己的孩子在“得物”平台上花上千元购买了一双名牌球鞋,结果收货后仅仅穿了半天,鞋面就出现严重的开胶。为此,曹先生与“得物”平台多次交涉,对方拒绝退货,仅愿意赔偿三百元,曹先生无法接受。

近2千元球鞋半天开胶

“得物”回应:无三包 最多赔三百

曹先生向记者介绍,三月中旬,孩子用手机在“得物”APP上网购了一双价值1779元的阿迪达斯运动鞋。3月26日收到鞋子后,孩子穿上新鞋去上学。“小孩也没有剧烈运动,就是正常走路上学,穿了不到半天,鞋面就出现严重的开胶。”曹先生回忆。

球鞋鞋面有明显开胶 图片由曹先生提供

       当天晚上,曹先生线上联系了“得物”平台客服。客服回应,根据平台规定,穿着过的商品不能够办理退货,平台仅能赔偿曹先生180元,这让曹先生无法接受。

3月29日,“得物”客服助理再次打来电话,依旧表示不能为曹先生办理退货手续,只能向上级部门申请增加一些补偿。

曹先生质疑:“为什么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不能退货?这个规定还能大过国家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吗?”客服助理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针对的是营销主体,而“得物”平台作为第三方交易平台并不出售商品,不属于营销主体,平台的“买家须知”中也明确写明不提供三包服务。曹先生要求提供卖家的联系方式,再次遭到拒绝,“不管是卖家还是买家的信息都要保密处理,这个没有办法提供给您。”

经多次协商,“得物”平台最终表示,不能为曹先生办理退货手续,最多仅能补偿三百元。客服坚称,球鞋发货前已经过平台鉴定,确保商品无瑕疵发货,至于发货之后的商品质量不能保证。

对于该结果,曹先生无法接受:“我买的是新产品,不是旧产品。买来就有质量问题,不能退,还要修。谁愿意花那么多钱修呢?”

“得物”平台商品屡遭投诉

曾被中消协公开点名

曹先生带着这双球鞋去阿迪达斯线下门店鉴定,线下门店拒绝提供鉴定服务,这让他的维权遇到了难题。

图源:百度平台

       曹先生的经历并非个例。在百度平台搜索关键词“得物+开胶”,出现上亿条相关结果。根据相关报道,去年“6·18”期间,“得物”App还被中国消费者协会点名,在中消协发布的《“6·18”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中指出,监测期内,共收集“得物”App有关负面信息8735条,主要涉及假冒伪劣、鉴定费、优惠券等问题。

图源:“得物”APP

        记者又查询了“得物”APP平台,在“买家须知”中有这样一句话:得物APP仅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并非商品消费主体,不提供三包服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不能提供销售者或者服务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网络交易平台提供者要求赔偿。

对于本事件后续发展,本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中宏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网购 球鞋 得物

上一篇:刚刚!西安地铁2号线多站临时停车 官方通报:信号故障 下一篇:唯品会回应Gucci腰带鉴定为假:不认可 海外直采确保正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