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队回应货车司机自杀:车辆手续齐全 北斗掉线不会通知车队

社会新闻 罗丹妮/红星新闻 2021-04-08 18:22:07
[摘要]4月5日,河北沧州的货车司机金德强,在途径唐山丰润区姜家营超限站时,因北斗设备掉线,遭执法人员扣押车辆,并处罚款2000元,随后他服用农药不幸身亡。

红星新闻4月8日消息,4月5日,河北沧州的货车司机金德强,在途径唐山丰润区姜家营超限站时,因北斗设备掉线,遭执法人员扣押车辆,并处罚款2000元,随后他服用农药不幸身亡。

4月6日,丰润区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 @丰润发布 通报称,事件发生后,治超站工作人员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接到报警后,丰润区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展开立案调查;医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组织抢救。经多方抢救无效,该司机于当日23时死亡。事件发生后,丰润区委、区政府迅速组成由政法委、纪委监委、公安局为成员的联合调查组,依法依规开展全面调查。

微博@丰润发布 通报截图

4月8日上午,金德强的哥哥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目前事情已经得到解决,他们正在等调查组的通知。朋友刘师傅表示,金德强平时性格开朗,待人和善,“他就是突然钻牛角尖,他认为北斗掉线就不是他的责任,气不过。”

死者同行朋友:货车买了三年多,刚还清债务

死者朋友刘师傅是邻村的一名货车司机,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金德强的货车买了三年多,当时是分期购买,现在刚还清债务,平时在网上的平台配货,不挑活干,多跑省内的短途运输,一年收入大概6、7万,是家里的经济支柱。金德强的妻子在家干点农活,还赡养着一位70多岁的老母亲,家里有两个女儿,最大的14、5岁,还有一位大儿子常年跟着他跑车。

“他在年前干活干到1月份,开年到现在都没什么活干,这才刚拉上两三趟就出了这事,之前他儿子都跟车和他换着开,唯独这次没去。他一趟下来也就赚一两千,罚款得自己掏腰包,这相当于白干了。”刘师傅表示,金德强平时性格开朗,待人和善,“他就是突然钻牛角尖,他认为北斗掉线就不是他的责任,气不过。”

在刘师傅看来,北斗掉线“不会是人为的”。刘师傅表示,购买货车后就会安装北斗,每年验完车后还要给北斗续费,一年600元,“他们会给你查一下看定不定得上位,定不上位就给你及时处理了,设备是不容易出毛病的,天线可能会出现问题。”

刘师傅坦言,他们平时会格外留意“北斗掉线”的情况。“在货车司机的群里经常会讨论各种违规被罚款的事,我们特别在意这个东西,天天在一块,见了面也聊,不见面在微信上也聊,前些年可能会有关掉北斗的情况,这两年严了,你掉线了就打不出单子来,你打不出单子交警要罚你的,这多得不偿失。”

车队回应:车辆手续齐全,北斗掉线不会通知车队

针对“北斗掉线”的问题,有媒体采到到涉事车辆定位设备运营公司,工作人员称,金某车辆自去年12月就已掉线,定位掉线或因存在欠费、信号、设备问题等情况,而金某车辆并未欠费,掉线原因可能是设备有问题,金某或已知道信号掉线情况,“一般情况下,车队会定期提醒他软件定位情况。”

对此,金德强货车的车队单位、南皮县恒达汽运服务中心的法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只负责车辆年检,“他的车辆手续都是齐全的,没有漏审,北斗也是在运管那边安装的,车队也不会管北斗的事,车主的手机可能会和北斗绑定,但是车队是不绑定的,掉线了也不会通知我们,车队更无法通知到车主。”

南皮县运管站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北斗设备的问题需找服务商解决,“在哪个服务商安装的,续费的,就找对应的服务商,这是正常的程序,另外数据也不在县里面,在交通部。”记者多次联系涉事运营商,暂未得到回复。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一位地方交通执法一线的负责人表示,卫星定位装置更多是便于企业管理,了解车辆状况,根据相关规定道路旅客运输企业、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和拥有50辆及以上重型载货汽车或者牵引车的道路货物运输企业应当按照标准建设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

如果是个人的车辆,不强制安装,超限站也不做检查,处罚也针对企业,而不针对个人。如果发现设备掉线,需要执法部门提醒,拒不改正才能处罚。若发现恶意损坏,才能进行顶格处罚。

据刘师傅了解,金德强的货车罚款需要他自己交付,因为“虽然他挂靠在了汽运服务中心,但是是自负盈亏的,和单位没有关系。”记者就此事询问汽运服务中心法人,对方称具体情况需向车队了解,记者随后询问车队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


来源:罗丹妮/红星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车队 回应 货车

上一篇:淮安一男子造谣男性“接种新冠疫苗会丧失性功能” 已被拘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