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陕西蓝皮书》发布 预计今年陕西经济增速6%左右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4-09 06:52:12
[摘要]2021年陕西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速,预计增速将在6%左右。

4月8日,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举行《2021年陕西蓝皮书》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的《2021年陕西蓝皮书》有5本,包括《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陕西社会发展报告(2021)》《陕西文化发展报告(2021)》《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21)》和《陕西精准脱贫研究报告(2021)》。其中,《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认为,今年陕西经济增速预计将在6%左右。

《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1)》认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陕西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年呈现结构优化、活力增强、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的良好态势,产业结构转变为第三产业占主导地位。农业生产稳中向好,工业生产保持增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加快,消费市场加速恢复,网络消费持续发力,对外贸易增长加快,财政收入降幅收窄,城乡居民收入快速恢复。总体来看,陕西经济运行持续恢复,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而深远,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还需进一步夯实经济增长基础、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的良好态势。2021年陕西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速,预计增速将在6%左右。

《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21)》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对面”的国际交往按下了“暂停键”,在此背景下,“云外交”推动引领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同时,中欧班列保持平稳增长,欧亚贸易也在逆境中保持增长,欧亚金融互联互通继续深化、民心相通以特殊方式持续开展等,使得丝绸之路经济带进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报告认为,下一步陕西加快丝路经济带建设重点与方向应放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五大中心建设,加快建设西安“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等方面。

本报记者 文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蓝皮书 陕西 经济

上一篇:全长125.8公里!京昆高速蒲城至涝峪段改扩建工程开工 下一篇:茅奖作家陈彦最新力作《喜剧》出版 为“舞台三部曲”收官之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