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学习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4-13 11:09:50
[摘要]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浐灞生态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龚建为区内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春日的浐灞

  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

  勃发着盎然生机

学习党史守初心

1.jpg

  4月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浐灞生态区,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研究室一级调研员龚建为区内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浐灞生态区党工委书记杨六齐主持会议,浐灞生态区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jpg

  报告会上,龚建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为大家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内容方法和目的要求,并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3.jpg
4.jpg
5.jpg
6.jpg

  精彩的宣讲深深吸引着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认真学习领会,并纷纷表示,宣讲内涵丰富、视角独到、入情入理,为今后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力指导。

汲取力量担使命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这本"教科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7.jpg

  浐灞生态区发展和改革局干部 石莹:

  "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的体会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浐灞生态区的一名干部,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继往开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体现青春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8.jpg

  浐灞生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干部 张雨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同时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通过今天龚老师的讲授,我认为作为浐灞生态区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实际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三中心'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周边环境提升改造工作,努力改善区域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

会议要求

  01要继续在组织领导上谋新篇

  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首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搞新、搞活、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

  02要继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秉持人民至上,彰显历史自觉,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战略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03要继续在办事开局上做文章

  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要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宠粉时刻 | 周末游,来这里!下午茶,我请啦! 下一篇:原创动画趣说分类 激萌“小美”现身普法——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