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原创动画趣说分类 激萌“小美”现身普法——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4-13 21:37:06
[摘要]4月12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校园师生及亲子家庭传递“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共建绿色文明浐灞”的环保理念,4月12日下午,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共同开展了一场趣味十足的《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Hello大家好,我是浐灞生态区生活垃圾分类卡通形象代言人——小美......”由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创意制作的“跟着小美学《条例》”系列卡通动画短片一经播放,便收获了现场观众的频频点赞。短片通过有趣、实用的情景式动画,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的重要条款进行逐一解读,轻松帮助大家了解《条例》内容,养成分类意识。

image.pn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携手生态区垃圾分类代言人“小美”,向现场师生和家长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方法及环保小妙招等丰富精彩的内容。同时,现场还通过“动手分一分、动脑比一比、动口说一说”等互动游戏,加深小朋友们对分类知识的掌握,让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浐灞生态区将持续坚持“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工作理念,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促进文明跃升”为工作目标,引导更多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


来源: 浐灞生态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浐灞生态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上一篇:学习党史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浐灞生态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