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西咸新区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2021-04-13 11:33:49
[摘要]4月12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4月12日下午,西咸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西咸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部长张利军通报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并就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作以介绍。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知行主持,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新区党工委政法工作部副部长张洪波参加,30余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参加。

据介绍,在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之后,西咸新区立即动员部署,成立了由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管委会主要领导分别任组长和第一副组长的新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新区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细化的《工作安排》,确定了24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学习的内容、责任、标准、完成时限等。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中,西咸新区以“三项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为重点,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任务,创新学习形式,截止目前学习教育环节24项任务均已完成,此外新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确保精准开展教育整顿。

第二阶段工作将从4月初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

自查自纠中,将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个人自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组织查处中,将对全国、省扫黑办督办案件和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中已办结但群众仍反复举报的案件等举报线索进行全面倒查,开展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和队伍建设巡查。

专项整治中,重点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执法司法监督不力等8个方面36类问题。

此外,还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评估查纠整改成效,向社会公布整治成果。

西咸新区政法系统将在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在新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政法工作、推动新区追赶超越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达到纯洁政法队伍、解决顽瘴痼疾、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全力以赴助力全市十项重点工作新突破,做好“十四运”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地智创金融谷项目成功举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建筑工地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