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外地身份证无法进小雁塔晨练?西安博物院:属西安市惠民政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4-13 20:26:39
[摘要]近日,市民张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博物院正进行晨练登记,但像她这样在西安照料亲属、持外地身份证的人就无法在晨练时间入园了。

  近日,市民张女士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西安博物院正进行晨练登记,但像她这样在西安照料亲属、持外地身份证的人就无法在晨练时间入园了。

  据张女士称,看到西安博物院的晨练登记公告后,她拿着身份证到小雁塔治安室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暂时无法登记。

  在西安博物院的公众微信号上,晨练登记的主要内容为:西安博物院改造恢复开园在即,开园前晨练的登记时间为4月8日至15日的工作日,可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西安博物院北门治安室登记。开园后每周一上午9:00—11:30进行晨练登记。

  张女士说:“看到公告,我9日一早就拿身份证来登记了,可工作人员却以我拿的是外地身份证为由,不给我作晨练登记。我在西安已呆了好几年,帮助亲戚料理91岁的大伯,老人家习惯坐着轮椅被我推着到小雁塔遛弯,现在实行晨练登记后,我在晨练时间入不了园,老人家也入不了了。”

  对此,西安博物院治安室一工作人员回复,外地人持西安的居住证也可办理晨练登记。但张女士说:“我的情况很特殊,我在西安照料亲戚,没定居也没租房不具备办理居住证的资格。我就真的没法进园了吗?”

  对此,西安博物院治安室工作人员回复说:“晨练时间向市民开放,这是西安市的惠民政策,不针对全部人群,也绝无任何区别对待之意,是基于西安市公园少,群众健身场所少,无法锻炼的难题,西安博物院才响应政府号召,启动晨练工作。要求本地人员提供身份证明等信息,也是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针对附近居住外来人员,我们也提出了相关要求,比如,可以到驻地派出所开具相关证明。对于我们来说,文物安全高于一切,请市民理解。”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 外地 晨练

上一篇:西安交大发现新冠病毒损伤血管的重要机制 下一篇:陕西纪检通报5起腐败案例 省第四人民医院原院长收回扣被双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