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瑞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共检出阳性4份

要闻 人民日报 2021-04-14 08:16:36
[摘要]从4月14日起,瑞丽市将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随着排查的持续深入,不排除还会检测出阳性人员。

  记者从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3日20时,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结束,共采样并检测381163份,检出阳性4份。

  据瑞丽市疫情防控专家组介绍,一方面,瑞丽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的阳性人员比第二轮有明显下降,说明这段时间采取的严格防控措施对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另一方面,第三轮核酸检测还检测出阳性人员,主要原因是病毒的潜伏期长短不一,需要多次检测才能发现。从启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至4月13日刚好是14天时间,在14天的病毒潜伏周期内检出阳性人员属正常情况。

  据了解,从4月14日起,瑞丽市将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随着排查的持续深入,不排除还会检测出阳性人员。

  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再次提醒全体居民,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请务必保持警惕,继续严格遵守居家隔离的规定,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的管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有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主动向社区报告。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瑞丽 核酸检测

上一篇:陕西这4条城际铁路暂停建设 停建原因与西延高铁和融资有关 下一篇:西户铁路改造提升计划今年开工 设昆明池站等3个新建车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