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户铁路改造提升计划今年开工 设昆明池站等3个新建车站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4-14 08:21:22
[摘要]新建鄠邑存车场1座,承担配属机车、车辆设备的日常存放。

4月13日,记者从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西户铁路改造提升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一次公示近日公布,广大市民关注的西户铁路改造提升工程方案初现端倪。

此次西户铁路改造提升工程起自阿房宫南站与地铁5号线阿房宫南站接驳,止于既有鄠邑站。线路全长26.3公里,均为既有线路改造;设站5座,其中阿房宫南站、昆明池站和五竹站为新建车站,马王站和鄠邑站为改造既有车站,同时对客运范围内的轨道、路基、桥梁、车站和机电设备及配套工程等进行改造。

改造后西户铁路仍维持单线标准,采用内燃机车牵引制式,车辆选用铁路25型客车,最高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新建鄠邑存车场1座,承担配属机车、车辆设备的日常存放。项目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通车。记者 张彦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西户铁路 昆明池

上一篇:瑞丽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完成 共检出阳性4份 下一篇:128G手机为何实际只有112G?预装App占用内存不合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