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延安:加强铁路供电线路运维 守护春运安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21-04-14 11:01:29
[摘要]为确保春运安全,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对所辖对铁路供电线路、跨越铁路区段进行巡视测温工作,截止2月1日,累计完成110千伏家蟠线8条铁路供电线路巡视维护工作,完成110千伏延家Ⅰ线等10处跨越西包铁路区段的无人机巡检工作,切实掌握铁路供电线路、跨越铁路线路运行安全,为春节保电做好准备工作。

  为确保春运安全,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对所辖对铁路供电线路、跨越铁路区段进行巡视测温工作,截止2月1日,累计完成110千伏家蟠线8条铁路供电线路巡视维护工作,完成110千伏延家Ⅰ线等10处跨越西包铁路区段的无人机巡检工作,切实掌握铁路供电线路、跨越铁路线路运行安全,为春节保电做好准备工作。

image.png

  针对铁路线路负荷间歇性变化特征,运维工作人员通过12306APP查询西包线通过车组情况,选择恰当时间对供电段内的铁路牵引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充分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快速、准确、灵活”的优势,对铁路供电线路的接点、电缆接头进行精准测温,确保真实检测设备“发热”情况,掌握线路运行的健康状况。运维班组分区分段开展跨越铁路线路区段巡视工作,利用无人机对区段杆塔导地线连接情况、绝缘子串、跳线串的开口销、螺栓进行标准化巡检,巡视人员认真排查隐患,对杆塔螺栓进行全面紧固,利用经纬仪对线路交跨铁路进行检查,及时调整2处防外破图像监控装置,将跨越铁路区段纳入通道可视化系统,实现春运期间跨重点越铁路区段24小时监控。运维班组积极开展“消除外破 共保春运”的防外破宣传活动,对8条铁路供电线路沿线的镇、乡、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对居民告知高压线路底下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隐患,累计消除缺陷14条。

  下一步,延安公司将结合春节保电工作,安排值班人员对铁路供电线路进行维保,确保春运期间铁路供电线路可靠运行。



来源:华商网

编辑:陈明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对重要用户进行节前安全用电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