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未央区实施市场准入新模式,今日发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华商网 2021-04-14 17:16:35
[摘要]今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行“一照多址”市场准入新模式,将极大方便我区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

    4月13日,西安航空发动机非标准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龙女士来到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咨询企业生产厂房更换,准备在新地址开设分支机构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在详细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主动热情提出该企业可实行“一照多址”登记新模式!可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全程指导企业提交相关申请资料,并在资料齐全后当场核发了未央区首张“一照多址”的营业执照!

  

  “有了这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我们就不用再办分公司了,大大节约了企业开办成本。”龙女士在拿到“一照多址”的营业执照后发出了由衷的感慨!

  据了解,西安航空发动机非标准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89年,该公司和大多数未央辖区内的老牌企业近年来一起见证了我区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度,为企业提高办事效率、激发市场活力、营造更加宽松市场准入环境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辉煌成绩。


  今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行“一照多址”市场准入新模式,将极大方便我区企业工商注册登记制度便利化!

  
      “一照多址”是市场主体在住所外设立经营场所或分支机构,其地址与住所在同一登记机关区域内,只需在当地登记机关申请备案,不再办理分支机构登记注册。

  “一照多址”新政快速落地,使企业增设经营场所不但不提供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材料,而且年报还可省去分支机构报送程序,各经营场所可随登记企业一并年报,简化了企业办理流程和材料,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减轻了市场主体的负担,实现了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改革的大胆突破。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未央区2021年“科技之春”——防震减灾抢“鲜”行动圆满结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