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周知!4月17日 西安地铁首班车提前30分钟发车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21-04-14 19:05:53
[摘要]4月17日西安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均提前3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

  华商网讯 4月14日,西安地铁官方发文称:4月17日西安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均提前3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

bmM53BXJlzhI8TG1.png

      以下为全文:

  2021年第五届西安马拉松赛将于4月17日上午7:30在永宁门盘道鸣枪起跑,为保障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比赛当日西安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首班车发车时间均提前30分钟,末班车发车时间不变。调整后1号线纺织城、后卫寨、沣河森林公园站,2号线北客站、韦曲南站,3号线鱼化寨、保税区站,4号线北客站(北广场)、航天新城站,5号线创新港、阿房宫南、马腾空站,6号线西安国际医学中心站首班车发车时间均为5:30,6号线西北工业大学站首班车发车时间为5:45。

  比赛当日,西安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6号线均执行特殊列车运行图,通过适当增配设备设施维修人员、调整设备设施检修计划等措施,确保比赛当日线网运行平稳有序。同时,安排备用车16列,为比赛当日突发大客流的应对做好准备。

  由于比赛起点设在永宁门盘道,届时将有28000余名参赛者在此集结。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结合比赛当日赛道周边道路交通管制安排,地铁 2号线永宁门站开站时间计划推迟至上午10:00(届时可根据现场客流情况调整永宁门开站时间,现场客流缓解后可随时开站)。永宁门站关站期间,2号线各次列车在永宁门站不停站通过,前往永宁门的乘客可从相邻的钟楼或南稍门站出站,由此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

  此外,根据赛事安排,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终点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近4号线含元殿站),半程马拉松终点为慈恩西路(近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站),全民全运欢乐跑终点为高新咖啡街区(近科技路站)。预计比赛当日6:00-7:30时段,南稍门、钟楼站出站客流相对集中;7:30-8:30时段科技路站进站客流较大;8:30-10:55时段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站进站客流较大;10:30-14:45时段含元殿站进站客流较大。西安地铁将通过车站广播引导、增派工作人员、加强应急保障等多种方式,指引乘客快速、有序进出车站,缓解大客流压力,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平稳。



来源:华商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发车 西马

上一篇:陕西发布一批人事任免:徐大彤任省公安厅督察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