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后续丨宝鸡金域蓝湾小区“房本”难拿 官方回应:尽快解决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刘杰 汶威承 2021-04-15 13:16:36
[摘要]太白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县自然资源局、 县住建局等单位多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此事。

  4月10日、14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宝鸡太白县一小区业主入住多年办不下“房本”,连竣工验收都没做》等为题报道了该县金域蓝湾小区800余户业主拿不到“房本”的事情。

  4月15日,太白县自然资源局给二三里发来书面回复:

1kilo-center.jpg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后,太白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县自然资源局、 县住建局等单位多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此事。

  经核实,目前形成“金域蓝湾800多户业主未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主要原因是金域蓝湾小区的建设单位宝鸡市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未提交建设工程规划条件专项核实申请,未组织工程竣工验收,也未申请该小区的不动产首次登记,故不能为业主办理分户的《不动产权证书》。

  《不动产登记条例实施细则》第二条规定:“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但法律、行政法规以及本实施细则另有规定的除外。”明确了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的申请进行的原则。但为了尽快为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切实维护业主合法权益,我局向宝鸡市丰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书面下发了《提醒函》,督促其尽快申请规划核实和工程竣工验收,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为已购房屋的业主尽快办理分户《不动产权证书》,妥善解决金域蓝湾小区“办证难”问题。

  对于此事目前正在积极紧张处理中,力争尽早尽快为业主解决这一问题。

  华商报记者 刘杰 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金域蓝湾小区 房本 官方

上一篇:宝鸡龙山雅居四千多位住户旧电表费不给退 多次协商仍无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