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太白县一小区800多户业主难拿“房本” 住建局: 规划审批未调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14 23:20:2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10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以《宝鸡太白县一小区业主入住多年办不下“房本”,连竣工验收都没做》为题报道了该县金域蓝湾小区800余户业主拿不到“房本”的事情,截至目前涉事单位太白县自然资源局、太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没有对涉及问题对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进行回复。

4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太白县对此事进行追踪调查采访。

  4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太白县对此事进行追踪调查采访。

  开发商:已取得建筑和预售许可证,要处罚没依据

  金域蓝湾项目销售总监王悦强说:“事情报道后,本周太白县自然资源局找他们商谈此事并提出四点处理方式:1、对项目未按照原规划建设进行处罚。2、对小区楼宇尽快进行竣工验收。3、组织专家进行论证。4、组织安排召开听证会。”

  

IMG_5676.JPG


  对以上处理方式,他认为,对太白县自然资源局先对项目进行处罚非常不合理,在项目建设二期时,已经和县上进行了协商,当时太白县新的城市规划是不允许再盖16层小高层,他们是响应县上的规定,所以才把二期改成7层带电梯,同时县上有关部门颁发了建筑施工许可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对他们进行处罚非常不合理,也给他们规划调整带来一定的困难。迄今为止按照原规划尽快解决规划调整问题,后面的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太白县自然资源局:尽快处理需要流程,也要双方认可

  记者随后来到太白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办公室,但其办公室大门紧闭。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主管局长不在单位,后联系到了该局副局长王浩涛。他称,“你们已经报道过了,之前报道中规划管理股已经回复,如有其他问题继续找李灵君。”

  

IMG_5685(20210409-182809).JPG


  该局规划管理股股长李灵君说:“县上一直关注这个问题,也在积极研究解决办法,要按照程序来执行,但有些决策双方要认可才行,目前也在积极协调此事。前置规划审批未办理,拿到了施工和预售审批,这是住建局的事情。”

  太白县城乡和住房建设局:规划审批未调整,下发后续手续属违规

  太白县城乡和住房建设局总工程师张素珍说:“当年,规划、建设审批手续都在太白县住建局办理,按照流程必须先进行规划调证审批,召开听证会,手续合法合规才能下发建筑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证。当时开发商(宝鸡市丰瑞地产公司)递交过申请,由于他们在销售期没有多少业主就没有召开听证会,就颁发了后续许可证件,这属于违规,谁签发谁承担。当时我没有参会,也不是很清楚。”

  

IMG_5689(20210409-225331).JPG


  同时,对于该项目内建设公租房问题及19号楼被拆除问题。她表示,对于小区内建设公租房,开发商和太白县保障房中心有合同,开发商也是同意认可的。19号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疑似别墅,在原规划中也没有标注,执法部门下发了三次告知书,已经拆除了。

  

\


  

QQ截图20210414224411.png


  另根据2019年11月9日和2020年4月两份关于该项目相关问题的会议纪要显示,太白县委、县政府多位主管领导召开关于该项目问题的会议,但至今未拿出对这些问题解决的具体方案和解决办法,导致800余户业主至今未拿到“房本”以及项目未做竣工验收。

  对此,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会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王培民 汶威承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太白县 房本 审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