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西安雁塔区:“移动办公桌”让社区工作更有温度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4-15 13:39:26
[摘要]太白南路社区的“移动办公桌”通过“一桌两椅三张贴”,打造拉进社区与居民距离的新模式。

  “我们是外地的,能不能申请公租房?”“您看一下,这是政策。”话音刚落,一张宣传材料就递到了居民的手中。4月8日下午,西安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太白南路社区的“移动办公桌”来到了新一代国际公寓,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介绍办理业务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

\

  太白南路社区的“移动办公桌”通过“一桌两椅三张贴”,打造拉进社区与居民距离的新模式。现场,摆开简单的桌椅就是办公室,群众坐下咨询,有问必答。桌子上贴政策,贴海报,贴办事流程,方便大家查看。这样的现场办公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居民深切体会到服务的贴心。

  “你们今天能来我们这里,我们真的是非常开心,我们年纪大了,走过去确实有点远。”65岁的陈大爷高兴地说。据了解,太白南路社区有14个小区,新一代国际公寓位于社区最北边,是商住型小区,共有1000多户,内有上百家公司和居民,人员结构复杂。了解到部分群众到社区距离远,老人们腿脚不方便,社区与共助单位协商,开设“移动办公桌”,使社区工作从“坐等上门”变为“上门服务”。

  太白南路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移动办公桌”服务,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服务就在身边、政府就在身边、党的关怀就在身边,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更好地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再上新台阶。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移动办工桌 社区

上一篇:微聚焦 | 雁塔区:德邻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暖人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