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泾河新城:90分钟完成企业开办业务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4-15 16:55:50
[摘要]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设立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90分钟就办完了所有业务,这是我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陕西恒乐兴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办人张婷,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相关业务后开心地说。据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持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设立了企业开办服务专区,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图片3.png

(泾河新城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窗口)

  3月23日,当前台值班人员得知张婷需要办理企业开办业务后,马上联系帮办人员领她走进自助专区核准企业信息;接下来,由综合窗口统一接件,帮她填写资料、录入信息;最后,分别流转至市监、公章刻制、税务登记、银行开户等环节联合审批。仅仅用了一个多小时,企业开办服务专区的工作人员就将一系列的证件交到了她的手里。

图片4.png

(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办理业务)

  张婷表示,以前办理此类业务需要等信息传送到各相关部门后,再进行抽号、排队办理。现在各相关部门信息共享,一个窗口就把所有问题解决了,以前需要两三天才能办完的业务,现在最多90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

图片5.png

(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介绍业务办理流程)

  据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服务专区项目负责人介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泾河新城行政审批局联合税务、市监、公安、银行等相关部门,经过充分调研和认真研讨后,大力推行“企业开办服务专区”标准化建设。

图片6.png

(工作人员在向群众介绍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功能)

  通过业务整合和环节归并等形式,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的智慧模式,积极打造“一窗受理、一次申请、一网办结、一站服务”和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发票等要素的一次获得、免费办理的标准化服务流程。此项服务实现了企业少跑路、内部多流转,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办业务办理时间,成为西咸新区乃至西安市企业开办业务办理速度最快、营商服务环境最优的政务服务窗口。

图片7.png

(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工作流程图)

  下一步,泾河新城将以此项创新为起点,全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流程最优、时限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的政务服务目标,为辖区群众和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通讯员:陈冲 杨静)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泾河新城实施“三大工程”激发人才资源活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