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助力西安马拉松大赛 展现高新志愿者风采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4-19 15:33:41
[摘要]4月17日,2021年西安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期间,西安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团区委精心组织、号召区内志愿者积极参加西马赛事服务工作,在为选手助威、为西马喝彩的同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央广网西安4月17日消息(记者王佳爱 通讯员吕宏伟)4月17日,2021年西安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期间,西安高新区文明办、高新团区委精心组织、号召区内志愿者积极参加西马赛事服务工作,在为选手助威、为西马喝彩的同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4.jpg

志愿者积极参加西马赛事服务工作(央广网发 高新区供图)

  西马高新段的比赛路线全程9公里,由丈八街道负责志愿服务活动。丈八街道共设置14个志愿服务点,出动志愿者180余人。当天早上6点半,执勤人员和志愿者已经按时到岗,每50米一名服务人员。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务马甲,佩戴红袖标,积极疏导人群、畅通交通,提醒广大市民观众文明有序。比赛结束后,志愿者引导广大群众有序离开。

  早上7点,由高科集团文明办、团委组织的40名优秀党员和团员青年骨干组成高科新青年志愿队,开始在赛道沿线及公交、地铁站口引导群众、维持秩序。赛事进行过程中,志愿者带动群众文明观赛、热情观赛、环保观赛、安全观赛,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展现出高科新青年良好精神面貌与青春风采。

  来自西安高新一小四年级17班8名小学生组成的一支“小志愿者”队伍,为志愿者活动增添了不少光彩和亮点,这也是小学 第二次参加西马志愿服务。在欢乐跑终点附近,小志愿者们身着红色校服,外罩荧光绿色的“高新志愿者”马甲,与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共同构成一个个闪光点,格外引人注目。

  2020年,孩子们在家长的支持下,自发成为“小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观赛、文明出行,并积极参与赛后垃圾清理等工作。“只要西马年年有,我都会一直参与下去,等我长到18岁,就能报名成为一名真正的志愿者了。”史潇阳同学说。

  这支“小志愿者”队伍,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向各地朋友展示文明有礼、热情好客的西安人形象,让广大参赛选手对西安高新区志愿服务留下良好的印象。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区灵沼街道举行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