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持续发力 巩固餐饮油烟治理成效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4-19 15:57:56
[摘要]4月15日,在西安高新区高新路一家餐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该餐馆的油烟净化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出了相关要求。

  “平时要多检查油烟净化器的运行情况,做好油烟净化器的日常清理和维护工作。”4月15日,在西安高新区高新路一家餐馆,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执法人员正在对该餐馆的油烟净化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现场提出了相关要求。

图片12.png

  据了解,为进一步巩固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成效,切实提升高新区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采取逐户排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回头看”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执法人员深入经营性餐饮门店、食品临时摊群点、单位集体食堂等餐饮单位,检查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清洗维护、油烟排放以及清洁能源使用等情况。

  “确保油烟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将油烟污染问题消除在萌芽阶段。”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执法人员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将当场告知经营者,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其按照标准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或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依法从严处罚,并列为重点管控对象,强化后期跟踪监管;对新建、改建、扩建的餐饮门店及时进行登记,并跟踪检查指导。

图片13.png

  据悉,近年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始终以改善高新区空气质量,提升城市人居环境为根本出发点,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态度,持续抓好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使高新区城市生活环境和空气质量得到了持续改善。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高新FUN肆嗨(六) 在这里,放飞航天航空梦想打卡西安云之翼国防航空博物馆(飞虎队西安纪念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