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保护野生鸟类 守护绿水青山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4-19 16:00:20
[摘要]4月16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在西安市第40届“爱鸟周”(4月11日至17日)期间,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加大对非法占道售卖野生动植物行为的整治力度,广泛宣传爱鸟护鸟知识及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生态保护意识。

  4月16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获悉,在西安市第40届“爱鸟周”(4月11日至17日)期间,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加大对非法占道售卖野生动植物行为的整治力度,广泛宣传爱鸟护鸟知识及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生态保护意识。

图片14.png

  据介绍,在“爱鸟周”期间,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对辖区农贸市场、花卉宠物、药材、古玩、蔬菜早市、马路市场、农村集市、交流会等交易市场进行排查整治,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占道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清理取缔一起。同时,畅通线索来源渠道,鼓励群众对非法占道售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现象第一时间予以举报,以便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图片15.png

  此外,各镇(街)执法大队配合所属镇政府(街道办),以“祥鸟出秦岭 绿色十四运”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爱鸟周”宣传活动。通过张贴悬挂科普挂图、布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口头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爱鸟护鸟知识及野生动植物法律法规,耐心讲解捕食野生动物的危害性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积极倡导市民群众争当生态卫士,自觉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守护绿水青山、鸟语花香的生态环境。

图片16.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陈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持续发力 巩固餐饮油烟治理成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