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优良天数66天 同比优势锐减到1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4-19 18:01:35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4月19日1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8,属于良。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4月18日17时...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4月19日1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78,属于良。

  从最近24小时AQI变化图看,4月18日17时至23时,AQI数值在100左右波动;4月18日23时至19日凌晨2时,AQI数值直线上升,升到400以上;凌晨2时开始,AQI数值直线下降,降到100以内,之后,一直接近100。

  环境专家介绍,截至4月18日,西安今年优良天数66天,同比增加1天。自2月28日以来的50天中,西安除了4月初3天优级空气质量没有首要污染物之外,其余47天的首要污染物全部被PM10污染垄断。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的同比优势,也从最高时的16天,锐减到了目前的1天。

  4月18日,本次沙尘污染最后的影响终于基本消退。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污染超标城市数量从17日的44个锐减到5个,这5个城市分别是陕西西安、浙江衢州和金华、湖北宜昌、广东惠州。

  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官网预报,4月20日,受降水过程影响,全省湿清除条件有利。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4月21日至22日,全省大部受弱气压场控制,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关中局地可能出现短时轻度污染。

  4月23日至24日,受降水过程影响,全省湿清除条件有利。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优良 优势

上一篇:网友觉得“某某一路”没文化 那西安的路名该咋起? 下一篇:近八成西安市民支持“分餐制”:公筷公勺是首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