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何丽红:我有使命 不敢懈怠!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4-20 10:23:21
[摘要]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启动仪式当天,得知村里的秦月琴老人过80岁生日,何丽红和大家立即上门慰问。

  “南山门口村共335户,常住人口1495人,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米……”,天刚亮,电子城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丽红就出门前往南山门村,路上她在心里一遍一遍盘算着:昨天完成了40户房屋评估、协议签订工作;和村民张师傅约好上午十点见面……

  

\


  “城市更新是最大的惠民工程,事关区、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事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是我的使命,即便是再小的事情,我也要全力做好,不敢有丝毫懈怠。”何丽红说。

  2021年3月1日,南山门口村迎来最具历史性的时刻——城市更新, 何丽红作为该村党建指导员,由于群众基础好又熟悉情况,随即被抽调到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指挥部攻坚团队,负责综合协调、会务组织、工作督办、群众接待等工作。面对群众,何丽红总是热情接待,耐心讲解政策,并能给大家一个准确满意的答复。群众吃透了政策,工作开展也就顺利多了,她也成了大伙眼中的“能人”。

  

\


  随着雁塔区城市更新步伐的加快,细心的何丽红在南山门口村还没有启动征迁前,就开始认真学习、研究城市更新相关文件、政策,接到任务后她和同事们立即投入工作。“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何丽红积极动员党支部,动员村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带头签订协议、交房搬迁,为群众作出表率,迅速打开工作局面。为确保政策宣传不漏户,她和同事们、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及老党员一次次走访群众,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部分群众家庭成员意见不统一、对分户政策不理解、历史遗留等问题没有评估交房,何丽红做好调解员、服务员、政策宣传员,认真分析每一户群众的诉求,促成家里成员意见达成一致,赶在奖励时限内完成协议签订工作,为大家争取更多利益。

  

\


  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启动仪式当天,得知村里的秦月琴老人过80岁生日,何丽红和大家立即上门慰问。“你们这么忙,还能惦记我 ……”老人激动地说。“鱼水情深,虽然这看上去是件‘小事’,而我们就是靠着做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才能更好赢得群众支持,从而快速推动工作。”何丽红说。

  一个团队能否高效运转,统筹协调很重要,何丽红时常天还没亮就到单位协调处理各类事情,晚上不但要负责对收集上来的村民意见建议、工作推动情况等进行梳理、汇总,还要认真筹备攻坚团队每夜举行的分析研判会,为工作快速推进争取更多时间。

  

\


  经过连续奋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历时9天,实现房屋评估、协议签订、搬迁交房全流程全环节三个100%。南山门口村城市更新工作跑出了雁塔速度。

  何丽红说:“作为基层干部连着党心民意,高标准完成上级要求,及时传达群众心声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区委全会提出‘五城’建设,我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发扬‘三牛’精神,一天当着两天干,在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进程中做出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实事 使命

上一篇:春到长安 | 乐享田园,“五一”精品游线路推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