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问需求、送政策、税收惠民暖人心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4-15 13:32:25
[摘要]2019年,国家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为了让这一项新政策快速在雁塔落地。

  “牛老师,我们单位将一部分房子出租了,都要交哪些税啊?”

  “老牛,下个星期一,请你抽空给我们单位讲个课!”

  ……

\

  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雁塔区税务局第三税务所所长牛安军经常接到纳税人打来咨询税收政策和业务的电话。“对于纳税人的诉求,我们必须尽自己最大努力,在第一时间为大家提供精细的服务,让优惠政策惠及更多纳税人,”牛安军说。

  牛安军同志1994年参加工作,是一名注册税务师,也是西安市税务局的兼职讲师。从科员到所长,在税收领域深耕26年,凭借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为纳税人着想的工作理念,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

  2018年个人所得税收改革,很多人对新政策不了解,不知道如何进行专项附加扣除,牛安军的电话变成了“热线”。为了让大家尽快掌握政策,正确使用APP进行年度汇算清缴,他连夜加班备课。凭借多年的业务根底,他很快做成了通俗易懂的课件,奔走在辖区各个单位之间,子女教育、赡养老人如何抵减税额……牛安军每到一个单位,都耐心细致地讲解新政策及申报流程。遇到一时解决不了的特殊难题,牛安军就留下联系方式,回到单位后立刻研究请示,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

  “太感谢牛老师了,给我们讲课,他嗓子都哑了,经过他的辅导,我们单位上千人很快就完成了个税申报。”扣缴单位财务人员孙荣新说。

  那段时间白天连续讲课,晚上接打电话、网上指导纳税人做申报补税、申请退 税,牛安军嗓子吃不消,喝水都有刺痛感, 他便随身带着含片继续走进企业,为大家做好相关税收政策宣讲工作。

\

  2019年,国家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为了让这一项新政策快速在雁塔落地,牛安军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对辖区所有符合减税降费政策标准的企业进行全面筛查,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他们逐个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宣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

  在筛查中,牛安军和同事发现西安华澳丽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很可能符合退税政策。他就和同事老艾立即赶到该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情况,认真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新政策,帮助企业梳理退税条件、填写申请材料,并全程跟踪服务。经过大家努力,企业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这笔钱真是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税务局服务效率真高!”该企业负责人肖先生感慨地说。

\

  “为企业服务,让纳税人满意,不但自己业务要强,而且要带领好队伍,发挥团队的力量。我们第三税务所全体人员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为雁塔区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牛安军说。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 政策 惠民

上一篇:“遇见咸阳·花开向阳”抖音短视频创作大赛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