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女童疑遭继母虐打引关注 生父称自己“做不到什么”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21-04-20 10:23:15
[摘要]由于涉嫌施暴的女子有孕在身,公安机关不能够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当地社区和妇联也在对此事后续情况进行跟进。

\

  近日云南昭通镇雄县一名8岁小女孩丽丽(化名)自述遭继母虐打的事情在网络热传。视频中的小女孩眼睛肿得都快睁不开,女孩自述因为未完成作业被继母打伤。

  4月19日,镇雄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回应潇湘晨报记者时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小女孩的生父常先生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自己在外工作,没有每天回家,事发后已经带领女儿去医院检查,医生称暂时无碍。面对现状,常先生回应前妻对此事的责问时说:“自己做不到什么的。”

  丽丽的生母王娟(化名)在看到网络信息后也从外地赶回镇雄县。据其介绍,几年前她因不堪忍受前夫家暴和出轨,选择远走他乡,几年没有联系,“天天备受煎熬”。这次看到女儿被打的信息,她决定赶回来与前夫沟通。

  镇雄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涉嫌施暴的女子有孕在身,公安机关不能够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当地社区和妇联也在对此事后续情况进行跟进。

  8岁小女孩疑被继母虐打受关注

  近日云南昭通镇雄县一名8岁小女孩丽丽自述遭继母虐打的事情在网络热传。视频中,小女孩自述名叫丽丽,今年8岁,因为完不成数学作业就被后妈打。丽丽还说,自己此前多次被打。视频拍摄者问丽丽,为什么不躲,丽丽回答,“我还要读书”。

\

  4月19日,昭通当地一个公益组织负责人告诉潇湘晨报记者,视频为丽丽所居住小区附近的好心人所拍。4月17日上午,有好心人在丽丽所住小区附近的一个打印店看到她,她当时正在打印试卷,看到她满脸是伤,好心人便问其伤是如何来的,丽丽回答称是后妈打的,爸爸没有在家,并不知情。

  上述负责人称,这位市民将丽丽的图片视频以及遭遇发到本地论坛后,被当地多个自媒体转载,并引发广泛关注。有认识丽丽的市民提供了更多信息,知情者提供了更多图片,一张照片显示,丽丽的衣领上还有血渍,另一张图片上,丽丽的腿部有多个条状伤痕。

\

  生父:没有每天在家,自己“做不到什么的”

  还有知情者提供信息称,丽丽还有一个姐姐,都是随父亲及后妈在镇雄县城里面生活,由于其父亲经常不在家,小女孩和她姐姐俩人经常都会受到后妈的“欺负”,去学校上学的时候,老师看到其身上有伤都很关注,甚至给她后妈打电话,结果她后妈总说是她自己摔伤的。知情者还称,丽丽还有有一个弟弟是她父亲和她后妈所生。

  很多网友在看到丽丽的经历后都在谴责,还有网友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丽丽的生母王娟。王娟说,自己也是几天前从网络上看到信息,4月19日她已经赶回昭通,准备与前夫夫妇来沟通此事。

  王娟说,自己和前夫是事实婚姻,并生下了两个女儿,丽丽是小女儿。3年前,她因受不了前夫家暴和出轨,选择远走他乡,再无联系。几个月后,前夫就和这名女子李某结婚,后生下一子。

  王娟说,自己早已对这段感情不再留恋,“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娶了对方后就买了房子和车子”,但她唯一挂念的就是两个孩子。

  “因为怕前夫打我所以不敢去看(孩子),虽然没有看过,但是我无时不刻都是想着的,天天备受煎熬。”王娟说,这次突然在网络看到孩子被打的状况后,心痛极了,事后她和丽丽视频通话,丽丽告诉她,两姐妹在家经常被打。

  “孩子以前很活泼的,但这次看到她感觉话都不敢说,小声小气的。”王娟事后也与前夫常先生在微信沟通此事。常先生回复,“都怪我没发现,是我的错,害她们两个伤成这样”。但他也问王娟,“你走的那天你就应该想到会有今天,后妈怎么样你不知道吗?”

  王娟回复到:“我知道,这不是你作的吗?你以为我想走吗?你经常家暴出轨,你知道我对你有多失望吗?心都碎了。”常先生则回复,“我的错你让她们来承担”。

\

孩子生母与生父常先生的对话。受访者供图

  王娟说:“我无时无刻都很想她们,你说不许我来看她们,不要打扰你们生活,你忘了。”常先生则回复:“我再怎么样我还是把她们带着”……在问到如何处理孩子被打一事时,常先生回复,“我做不到什么的。”

\

孩子生母与生父常先生的对话。受访者供图

  潇湘晨报记者也致电了丽丽的继母李某,而李某将电话交给其丈夫常先生。“公安已经处理好了。”常先生称,自己在外地打工,并不是每天都回家,是事后才知道这个情况。常先生称,自己赶回家后已经将丽丽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暂无大碍,丽丽已经照常上学。

  记者继续求证更多细节时,常先生挂断了电话。

  当地回应: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涉案女子有孕在身不能采取强制措施

  4月19日,潇湘晨报记者致电镇雄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具体处置情况需要联系镇雄县委宣传部。

  镇雄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对潇湘晨报记者表示,此前自媒体发布的关于此事内容“部分属实”,目前多个政府部门介入,具体以警方调查结果为准。

  镇雄县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继母家暴属于家庭教育范畴,且此前丽丽所在学校老师曾发现了其受伤情况,并通知了家属。

  王娟说,她事后从知情人口中得知,孩子的继母李某曾到警方处接受调查,因其有孕在身,警方未对其采取任何措施。镇雄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这一消息,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当地社区居委会和妇联也在跟进后续处理情况。

  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云南 女童 继母

上一篇:9万一平米的豪宅起火 却因绿化太多消防车进不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