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一季度陕西GDP同比增长15.4% 增速为近十年各季度最高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4-20 13:19:36
[摘要]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陕西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52.79亿元,同比增长15.4%,两年平均增长4.4%

微信截图_20210420132228.png

  华商网讯 4月20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一季度陕西省国民经济运行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陕西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352.79亿元,同比增长15.4%,两年平均增长4.4%

  陕西省统计局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胡清升介绍,今年陕西省经济的增速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趋势,一季度同比增长15.4%,这是最近十年里各季度最高的增速。一方面,去年同期受疫情影响,GDP增速达到历史最低点,形成了较低的基数;另一方面,在就地过年倡议下,大量劳动力驻守生产地,工作日同比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陕西为了更客观准确把脉经济运行,与全国一样,也引入了新的指标“两年平均增速”,以2019年相应同期数为基数,采用几何平均的方法计算增速,以剔除去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的低基数影响。

  一季度,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1.8%,生猪产能显著恢复,种植业生产稳定。第二产业两年平均增长4.8%。其中,工业生产较快增长,两年平均增长5.4%;建筑业保持增长,增加值两年平均增长0.4%。第三产业两年平均增长4.2%,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服务业两年平均都实现了正增长,意味着这些行业规模已经恢复到了2019年同期的水平。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GDP 增长

上一篇:2021年一季度陕西GDP实现6352.79亿元 同比增长15.4% 下一篇:增速全省第一!咸阳一季度GDP526.99亿元 同比增长18.5%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