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谷雨节气迎降水 21日陕西大部有小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4-20 17:26:20
[摘要]20日是谷雨节气,我省自南向北迎来了明显降水,较大降水出现在陕南地区。

20日是谷雨节气,我省自南向北迎来了明显降水,较大降水出现在陕南地区。

截止20日17时,安康和商洛地区的降水量达到11~23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白河(23.7毫米),西安城区降水量5.1毫米。

20日最低气温:陕北7.8-14.2℃,关中10.1-15.6℃,陕南11.2-15.0℃,最低气温出现在华山站(5.9℃)。

20日最高气温:陕北19.7-27.5℃,关中、商洛、安康东部18.3-24.5℃,汉中、安康西部13.9-21℃,最高气温出现在吴堡站(27.5℃)。西安泾河站最低气温14.5℃,最高气温22.3℃。

谷雨节气之后,我省降水将明显增加。受西风槽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21日我省大部阴有小雨,22日天气好转,仅榆林北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23日我省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其中关中西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另外,21-22日两天陕北大部和关中北部地区有4-5级偏南风。

西安市气象台4月20日发布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多短波槽活动,西安市天气晴雨相间。具体预报如下:4月21日阴天有阵雨,12℃~23℃;22日多云转晴,11℃~27℃;23日多云转小雨,15℃~23℃。

天气趋势:

4月2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大部分地方有4-5级偏南风。

4月22日: 全省阴天转多云,榆林北部局地有小雨或阵雨。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4级左右偏东风。

4月2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关中东部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有中到大雨,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王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谷雨 降水 小雨

上一篇:今日头条状告今日油条案开庭:索赔200万 不同意调解 下一篇:初中读物现“惊悚”诗歌引家长争议:画面感很强 小孩吓坏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